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同里古镇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你来看看吗

2019-08-13 07:56:05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同里古镇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宋代建镇。镇区内始建于明清两代的花园、寺观、宅第和名人故居众多,“川”字形的15条小河把古镇区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 又将其连成一体,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

同里的历史可追溯到距今五六千年前的”崧泽文化“和”良渚文化“。早在新石器时代即有先民在此刀耕火种、生息繁衍。优越的自然条件,使这里成为吴地最富庶的地方,故原名”富土“。

先秦已成集市,隶属会稽郡吴县,汉唐日呈繁华。

null

现在这个镇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那就是水之乡。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给人的印象是有一座小桥,有水,有些人,似乎是一幅诗意的画面,被称为东方的小威尼斯。

null

这个古老的城镇四面都有水。镇上有十五条小河。他们将小镇划分为七个小岛,这些小岛就像一颗小珍珠一样嵌入古镇。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水的家园,每个家庭都在船上。明清时期建造的房屋非常整洁,宋,元,明,清时期建造的小桥现在保存完好。

null

这里是一个非常醇厚的水镇,而古老的江南,由于这个特点,在国内外更加文明。镇内有明清两朝建造的花园,以及寺庙,故居和名人故居。这里有一个着名的景点,这个休闲花园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这里是江苏最完整的水乡之一。这是因为它全是水,每个家庭都与水相连,每个家庭都背着船,所以美丽就像一幅画。从远古时代到现在,许多文人都高度赞扬这个地方。

null

这不仅是风景更好,更重要的是,它仍然是一个历史文化古镇。它不仅白天美丽,而且晚上也很漂亮。因为它具有夜间照明的效果,所以感觉非常浪漫。虽然这里不是很大,但它让人感觉更自然,更简单。不仅是自然风光的美丽,还有一种人文氛围,人们不想在他们来时离开。

null

这里的花园也非常精致和简单。你可以看到古人的意图。你可以在每个地方看到这种传统美学,你可以感受到古人的生活。现在有居民住在这个古老的小镇,但仍然有一种生活感。人们的景点和房屋都在一起。事实上,在这里感受还是很少见的。如果你在这里散步,你会觉得时间已经放慢了。

null

水乡无桥,就如书店无书。河道纵横的同里是由一座一座桥串连起来的,而且每一座桥都有自家的韵味。迂回曲直的河道就像缠绕在古镇上的一条条丝带,而一座座风格迥异的石桥则是丝带上一个个美丽的蝴蝶结,连接着古镇的大街小巷,连结着小镇的古代与现代。古桥是同里的一大特色,每个前来古镇参观游览的客人都可以在此看到,这些风格迥异并流传着美丽故事的古桥是如何经受了漫长岁月风风雨雨的侵袭而变得温柔多情起来。它们是古镇活的历史。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8/253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38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8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