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知识> 正文

新手驴友的注意事项:户外的问路技巧这几点你要知道

2019-06-27 12:58:5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知识
说到问路,中国有句老话叫“路在鼻子下面”,意思很简单,不知道路,问就对了。可现在的情形远非如此。常常是这个人在路上找不到方向了,非得打电话问那头,这路怎么走啊?看着简单方便,岂不知很麻烦,因为被问的人不知道你的位置,怎么指路呢?驴友们问路经验是,最好问路人,他们才会给你最便捷、最准确的答案。



当然,问路也有学问,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选择要问的对象,在城市里尽可能问警察、协管员或者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对当地情况比较了解。但近年城市建设发展快,经常有些老年人的信息会滞后,这点要注意,所以总体感觉,需要问路时,多选中年以上的人群更可靠。

第二,你的言行举止很重要,要让人有信任感,不要一出现一张嘴就让人感觉想远离你。有一次,我们向两位初中女孩子问路,而且这两位女孩子还给我们带了一个多小时的路,但仍然不让我们给她俩拍照,也不告诉我们她们的地址,说,“谁知道你们是好人还是坏人呢?”急得一个同伴把身份证都掏出来了,幸好我们还有十几个人呢。

第三,一定要尊重对方。我们也不用谈什么有礼貌了,你如果是发自内心地尊重别人的话,自然会对人谦逊有礼的。其实这也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问路时,请你走过去,先真诚地向人问声好,再说明你要去的地方。当你问完了,不管对方所言是不是对你有帮助,也请你说声谢谢。

第四,问路时最好也能把要去的地方的建筑或地形特点说出来,有些人不知道街道名称,但是对标志性建筑却耳熟能详。如果你没去过那些地方,最好问一下那里有什么标志,大体还有多远。

第五,最好多问几个人,因为每个人对距离的理解和表达方式不同,可以走一段路再问个人,最好不要在已经问清楚的情况下,在刚问过的人的视线下再问另一个人,会让前者觉得不舒服。

第六,如果对方说当地话的话,你也可说当地方言。如果你听不懂,那就说普通话好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zhi/201906/16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