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个地方拥有泉州人文历史最多的景点,快来看看啊

2019-06-30 19:40:1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泉州历史悠久,经济开发早在周秦 时期就已开始。三国吴永安 三年(260年),在今南安市丰州镇 置东安县 治,南朝梁天监 间(502~519年)置南安郡 作郡治,为本地设置县、郡治之始。西晋 末年,中原战乱,中原士族大批入泉,多沿江而居。   宋元 时期,泉州一度成为世界第一大港。  泉州是联合国 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 起点,列入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先行区   2017年,泉州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2018年4月,泉州入选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泉州拥有泉州人文历史最多的景点。该市长期以来一直是闽南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着名的港口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之一。

泉州市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的佛教寺庙,寺庙和南阳式建筑。最令人惊讶的是,图们街上还有一座阿拉伯清真寺。为什么?

null

图们街的清真寺现在被称为清境寺。施工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09年。那是北宋大中相府的年代。宋真宗的统治是宋朝的第三位皇帝赵恒。

此时,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贸易频繁发生。许多阿拉伯商人住在泉州或经常去泉州做生意。信仰的特殊需要导致了清靖寺的建设。

null

泉州清景寺的主要建筑材料是石材。这种材料非常坚固,一般的台风和地震不会造成损害。

建筑物坚固耐用,永远不会坏。元明两代都保留了泉州清境寺。清朝康熙年间,自然灾害受到严重破坏。这座充满异国情调的寺庙无法恢复原貌。

null

现在在清境寺内,你可以看到修复过的墙壁和一些柱子。它们是沧桑的历史文物,告诉人们悠久的历史。欧洲古代城市的各种寺庙,剧院和废墟也不例外。

泉州清境寺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伊斯兰教寺庙。其建筑风格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清真寺一致。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这座古老的寺庙仍然有主楼,如门楼,礼拜堂和名山堂。

null

由于其异国情调,清境寺已成为泉州古城最特殊的风景之一。您可以找到关于阿拉伯人的生活文化和商业文化的一些痕迹。

像现代中国人一样,古代阿拉伯人有在海外做生意的传统,这也是伊斯兰教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的原因之一。在古代,阿拉伯商人带来了当地的商品,同时将中国的丝绸,陶瓷和其他商品带到了中东,这对促进两地的繁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null

泉州清境寺与世界各地的关帝庙和财神殿相同。

泉州清境寺因其极高的人文价值,目前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国四大伊斯兰教古庙之一。其他三个位于广州,扬州和杭州。在古代,泉州的外贸地位与三个城市在同一页上。

要进入泉州清境寺,需要买票,但成本只需三元,这是一个更人性化的定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6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