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个备受争议的节日,主角全是婴儿

2019-06-30 09:12:5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泰国的泼水节,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特意在泼水节的时间段去泰国旅游,就是为了能够参与到这个泰国举国狂欢的节日中。除了这些全国性的节日有些地方性的节日也很受欢迎,西班牙的东部小村庄布尼奥尔举行的西红柿节,每到节日就会大批的游客赶到,参加这一场“西红柿大战”。西班牙北部小镇布尔戈斯还有一个节日,颇受争议,它不像是西红柿节那样能够让很多人参与进来,它的主角是没有满周岁的婴儿,这就是跳婴节。

null

在节日开始的时候,会有人穿着红黄相间的“恶魔”服装,带着面具,假扮“恶魔”,用绑着马尾草的木棍鞭打村民,侮辱村民,就像是“恶魔”横行人间一样。不久之后就会响起鼓声,穿着黑色衣服的教士开始驱逐恶魔,这些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好玩或者刺激的,感觉平平淡淡的。

null

真正惊心动魄的是最后的一个环节,将6个不满周岁的婴儿放在一个床垫上,然后让扮演“恶魔”的人从这些婴儿上方跳过去,之后人们就把玫瑰花瓣撒在婴儿的身上,整个仪式结束,婴儿的父母再将其抱走。据当地的人说,这样做可以驱除婴儿身上的“邪气”,能够保证这些婴儿免受疾病和困难。

null

这种仪式起源于1621年,传说当时这里连续几年的收成都不好,而且饲养的牲口也不断的患病死亡,连人也开始患病,整个村庄都笼罩着死亡的阴影。那个时代可没有现在的科学,可以通过各种检测来寻找原因。当时的人还是处于神学兴盛的时期,认为这里有邪气作祟,村长就找来了驱魔的教士。驱魔的教士来到这里之后,就跟村长说这里的确有“恶魔”,想要驱逐,就要按照他的指示去做。

null

村长按照指示找来几个年轻人穿上红黄相间的衣服假扮“恶魔”,再从村子里找到不满周岁的6个婴儿,让这些“恶魔”从婴儿的身上跳过去。仪式举行之后,这个村子的状况也开始好转,这就让当地人把这个习俗沿袭下来,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一直流传到今天。

null

这个节日受到人们的争议,就是在于它的危险性,“恶魔”的扮演者要从6个婴儿的上方跳过去。如果出现一点点意外,导致扮演者摔倒,以一个成年男性的重量,对上不满周岁的婴儿,可能就会发生悲剧。这个可比西班牙的奔牛节更具有危险性,这些婴儿连爬都不会,更别提躲避危险了,有人就提议要把这个环节给去除。

null

但是当地人却认为这才是整个节日的重点,去除之后节日就没有意义了,而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任何的事故。而且现在还有人特意将自己的孩子带到这里参加这个跳婴节,以求能够获得祝福。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6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