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里仍保留着原有的水乡建筑风貌,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1:54:02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周庄,是一座江南小镇,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 ,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周庄始建于1086年(北宋元祐元年),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时为吴王少子摇的封地,名为贞丰里。

周庄位于苏州昆山,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于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周庄历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有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中国水乡文化和吴地方文化的瑰宝。

null

“江南如画,周庄如梦”,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也许这样表达会有些许的矫情,但如若你去了就不觉如此,周庄并没有很大,所以一天足以逛完,商业化也并不是很浓,如今旅游业如此发达,能保留原始的风采还真是不多了。走走停停、吃吃逛逛,暮色将至与爱人走街串巷,这是周庄才能赋予我们的放松感。

null

历经九百多年的历史,如今仍保留着原有的水乡建筑风貌,一半以上的明清建筑,近百座的古典宅院和N个砖雕门楼,依水而建因此河道、桥梁随处可见,周庄的清晨与黄昏最不可错过,清晨雾气朦胧中,小城似乎还未清醒,伴随着居民的忙碌时,俨然一幅江南水墨画,傍晚华灯初上,小镇带了一前所未有的静谧,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

null

小镇中也有很多景点,比如说周庄博物馆,在一座古朴、幽静的古宅楼里,据说这里曾是一座姓朱人家的住宅,这里向我们呈现着历经千年的石器,各色各样的陶文物、古木井板等等,还有很多民间的生活用具、农具,“中国第一水乡”的浓浓乡情。“酒不醉人人自醉,风景宜人亦迷人”,迷楼一座临水而居的酒肆茶楼,登梯而上看重重屋檐、听袅袅歌声,风景宜人!

null

叶楚伧故居,一座典型的深宅大院,并没有沈厅的气派,却比沈厅多了一丝的韵味!浓浓的文艺书香气息、小资情怀,真真是极好的!周庄看到最多的便是桥,“双桥”古意朴拙耐人寻味,也被当地人称之为“钥匙桥”,曾有陈逸飞、石油大王、邓小平等人都与之相关甚深。张厅依然是一座古朴的旧宅院,红木家具、张灯结彩、书塾,一应俱全。

null

听闻只要在富安桥上来回走上三遍,便可保你富贵安康,别管是真是假,心诚则灵,要不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的信仰呢?桥身四周的桥楼临波而起,遥遥相对气势非凡!对于沈厅而言,这里绝对是蓬荜生辉,十分的气派,大小房屋就有上百间,两侧过道还是铜壁那是聚宝盆的传说,那也是沈家老爷的一生。沈厅也是周庄的代表景点,大户人家果然有气派,环境都是古色生香的那种。

null

谁说水乡大多都一样?那你一定是没来过周庄,静谧的水乡,安静的街角,淳朴的居民,看看美景、学学手工艺、喝点小茶,多安逸……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0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