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国内有哪些地方适合自驾游?

2019-06-30 08:59:06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我是一名自驾游的爱好者,我推荐两条我路线,这两天路线都是我自驾跑过的,亲测觉得值得一去。

呼伦贝尔

我是哈尔滨人,距离呼伦贝尔比较近,曾经三次到过呼伦贝尔大草原旅行,第一次是骑行,不说了,剩下两次都是自驾,呼伦贝尔确实非常适合自驾,当你驾车徜徉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之上,满眼都是一望无际的碧草蓝天,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站在高处,俯瞰草原,蜿蜒曲折的河流,成群结队的牛马,伴着落日的余晖,真的很让人心醉。

莫日格勒河风光

null

我推荐呼伦贝尔自驾从满洲里出发,绕一个大圈再回到满洲里,具体的是满洲里--呼伦湖-(X904最美边防公路)-黑山头--五卡--七卡--恩和--九卡--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海拉尔--满洲里,这一圈下来一点路都不绕,可以把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景色尽收眼底,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从满洲里再去阿尔山,欣赏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魅力。

大西北环线

大西北的景色也是非常美的,一路之上可以看到青海湖,祁连山,张掖七彩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翡翠湖以及水上雅丹的绝美风光,驾车驰骋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会给人一种莫名畅快的感觉,笔直的公路仿佛能够通往天边,手里握着方向盘,脚下的油门深踩,去追寻诗和远方吧。

翡翠湖风光

null

2016年,我和大粉粉在大西北环线自驾了一次,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踏足西北地区,一路上我们欣赏了无数的美景,品尝了特色美食,感受了西北人民的质朴热情,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值得,我推荐的路线是:西宁--塔尔寺--青海湖--祁连山(卓尔山)--张掖(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嘉峪关--瓜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魔鬼城)--大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察尔汗盐湖--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这条路线的路程比较长,景点也比较多,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适当减少一些景点。

自驾山区,山路盘旋,山景或雄壮或秀美,或有河流溪水,或有奇峰怪石,树林葱郁,野花烂漫,不但是有山路曲折,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山间清幽,更是一种享受。

如果自驾乡村田园,麦田如海,沟壑纵横,有劳作的农人和拖拉机,也或者有大水牛,村舍俨然,炊烟夕阳,一幅幅田园画卷在车窗外徐徐展开,如诗如画。

null

如果想远离江浙沪一带,自驾最好的地点有几处,首选是四川成都出发到林芝的川藏线,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情,绝对给人的是震撼。

其次还有云南、贵州、安徽、湖北和江西。

云南、贵州自驾,在这多山的地方,有着众多的优美风景和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安徽、湖北和江西,除了古色古香的乡村,更多的这里恬然自安的生活感受让人心静。

七彩云南,醉人贵州,可以说随便自驾到哪里都可以。云贵高原上,除了连绵壮观的雪山、森林、激流瀑布,高山湖泊和古城古寨,还有少数民族的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云南四季长青,没有酷寒,香格里拉藏区不但是天蓝的纯净,湖水像宝石,这里是有茶马古道的发源地,茶马古道从这里走向世界,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的灿烂文化,众多的少数民族,演绎着多姿多彩的生活。

这里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中的大象、泼水节,有大理无量山人神共居的樱花谷,还有普达措最后的世外桃源,遥望玉龙雪山、梅里雪山的壮观,虎跳峡的激流险滩,可以驱车环绕赏洱海的月观苍山的雪,邂逅艳遇之城大理古城、神秘的南诏古国大理古城,再去惊叹上帝的调色板元阳梯田、美丽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万亩荷田风景如画普者黑。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4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