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从成都自驾稻城亚丁路上怎么玩

2019-06-30 08:36:34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稻城亚丁被称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是很多游者心之向往的地方,是自驾者的天堂。

自驾稻城亚丁,成都是最佳的出发点之一,从成都到亚丁有南北两条线路。北线是成都——都江堰——日隆镇——丹巴——八美——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从成都到新都桥途经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被称为“中国熊猫大道”,全长约一千公里,大多是公路。南线是成都——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全长八百多公里。南线路况比较好,因雅康高速通车,从成都到康定是全程高速,康定到稻城亚丁景区全部是沥青铺装的公路,是大多数自驾游客的首选,给大家推荐一下南线的行程。

null

null

第一天成都——康定——新都桥。到达康定先游玩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景区由木格措、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我是5月2日到的木格错,据说是观赏杜鹃花最好的时候。之后出发前往“摄影天堂”新都桥,新都桥是南北两线的交汇处,非常热闹。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二天先前往塔公草原游玩。塔公草原是甘孜最著名的草原,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然后驱车经雅江、理塘前往稻城县,你会感受到什么叫“风景在路上”。理塘是马术之乡,偶尔会有赛马节,网上查到赛马节时间是8月1日——8月10日,但是今年5月3日在“熊宗卡旅游综合服务区”停车休息的时侯,有当地人说下午两点有赛马节可以看,叫我开快一点,到的时候是已是三点多,刚好散场,遗憾。

null

null

null

第三天往香格里拉镇的稻城亚丁景区,自驾只能到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巴士。景区内主要由冲古寺,洛绒牛场,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和神山下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组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象征着佛教中的三位菩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守护着稻城亚丁。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说是海,其实是三个古冰川湖泊,5月由于降水量少,三个湖水都不多,当时蹭了一个旅游团,导游介绍7-8月份是三个湖泊最美的时候。一般游览稻城亚丁景区会用两天的时间,晚上可以住在亚丁村,天气好可以看看亚丁的星空,可惜我去的时候是阴天。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第四天继续游玩稻城亚丁景区,然后回到香格里拉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五天返程康定。

null

第六天游玩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海螺沟冰川是国内同纬度海拔最低的冰川,沟内有一处宽1000多米的大冰瀑布,直落1000多米,冰雪崩时,雪雾漫天,声动如雷,一次崩塌量达数百万立方米,堪称自然界一大奇观。海螺沟还有多处温泉,游客可以在冰川上泡温泉。然后返程成都。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3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