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你会和陌生人结伴旅游吗?

2019-06-30 08:36:20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你会和陌生人结伴一起去旅游吗?这里说的结伴旅游不是参加由组织者组织的旅游团和驴友团。

小篇自己有过两次和陌生人结伴旅游的经历,两次都是和女生结伴,第一次是成功走完全程,另一次是半程各奔西东。第一次结伴是07年和女朋友分手后独自旅游散心的时候。那天晚上是在上海浦江边上要去乘坐观光车,不知道在站点哪里,看到路边一个女生就上前去问,谁知道她也想坐,就是不知道站在哪。就一起去坐了观光车,车上聊起了要去江苏玩几天,她说她也是计划去的,然后约了第二天一起,在上海又游了一天就去了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扬州、镇江,最后在南京机场分手,是她送我到的机场,她说很开心,如果可以来年还一起旅游。十一天里我们吃住在一起,但什么也没发生,那时候没真想法,也许是因为心里还有着前女友。女生是湖北仙桃人,过后经常有在QQ上聊聊天,08年5月女生约我去湖北,因为工作关系没去,08年10月她告诉我交了男朋友,在那之后聊天就少了。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偶然想起还是感觉很有意思的。

null

第二次结伴游是在18年4月,这一次是我通过互联网APP找的一个河源的女生,发出邀请后女生确定和我同行。我们的线路是自驾游湖北,女生说她是个路痴,时间不用定,行程由我安排,一起走一起吃,不住一间房。谁知道女生一路车上都是手机游戏,本来吧也没什么,几百公里的路上玩就玩吧,结果她是每天晚上都会玩到很晚,第二天上午还不起床的那种。第三天在长沙,晚上我们在坡子街吃东西,吃一半就催我回酒店,是因为手机没电玩不了游戏。吃过东西之后回酒店,我到她房间想找她聊一聊接下来的行程早点起床,虽然是不定时间的旅游,也不能这么浪费不是,结果女生来了一句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没办法沟通了,第二天下午给送到长沙南站坐高铁回深圳去。知道这样做不是很好,但没办法,这样下去旅途上大家都会不开心的。

null

现今的互联网非常发达,很多旅游APP除了旅游攻略、酒店景点、高铁机票之外,还能为游客发起结伴游的信息。通过了解总结,发起结伴游者主要有三种:一是商业信息,说白了就是发攻略线路,让游客报名参加,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二是独自一个人的,感觉一个人旅游孤单或单独一个女生怕不安全的,寻找相同目的地游伴一起旅游的;三是为了平滩费用的,这种很多是一两人长途自驾,觉得费用比较高,找多一两个人平滩一点油费、路桥费或住宿费用的。

和陌生人结伴旅游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如果介意对方是旅游团发起的,看清楚对方发起的信息有没有下面这几点,如果可能性就比较大。

1、行程攻略:旅游团会提前发布行程攻略,他们的行程攻略会很详细,他们对线路非常熟悉,每个景点用时多少、路程用时多少、路线怎么走会比较顺路都计算的很到位。

2、行程费用:旅游团行程上的景点门票、交通费用、食宿费用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因此他们会把费用附在行程攻略上,而且一般都要求提前全额收取。

null

二、注意结伴者的身份信息,这点特别重要。结伴双方要怎样确认对方的身份信息呢?在结伴双方都有意向的情况下,互加微信,把身份证和自拍头像发给对方,确认是同一个人,还有性别和年龄,身份证最好把身份证号后六位和地址后面详细的部分用手机P一下,这样又能证明身份双不怕泄露信息。在集合的时候再次确认身份信息。另外除了微信最好再留个手机号。

null

三、细节沟通:确认了身份信息之后要做的就是沟通好细节,细节会因人而异,做到存大同而求小异,主要的细节沟通有以下几个方面。

1、行程攻略:既然可以结伴了,目的地和时间基本是一致的,那就要沟通好路线,把每天要游玩的景点、住宿地点事先沟通好确定下来,途中更变要大家有商有量。

2、费用结算:旅游每天都会产生费用,最好是一两天一结算;可以提前收个三五百元备用,但不要全额收或最后一起结,对结伴各方都好。如果是自驾游的,出车方要收什么车损费用的,要事先说清楚。

3、住宿和饮食:每个人对住宿和饮食的要求不一样。有人喜欢住的环境好山景、海景,房间宽敞,有人能有个地方洗个澡睡个觉就行;有人喜欢山珍海味,有人喜欢街边小吃。住宿和饮食的沟通也是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男女混搭的结伴,事先要明确是否可以住一个房间,有些为结伴也是为了省点住宿费用的。

如果以上几方面都不能确定和沟通好,那还是各走各的会更方便。

null

以后小篇还是会和陌生人结伴旅游,但一定不会和男生结伴,真没什么想法。第一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第二是现在小篇出游很多都会是自驾,如果男生结伴而男生又不开车小篇心里不舒服,但又不想让陌生人开车。小篇一朋友有过一次和陌生男生结伴自驾,结果人家给他开出来九个超速,过后还不认帐,最后是有给小篇转过来几百块罚款,但分是扣我朋友的。

null

这就是我和陌生人结伴旅游的经历和看法,有经验和想法的大家来一起聊一聊。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3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