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在这个印度小镇中穿鞋的话,会生病

2019-06-30 11:15:15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南部的安达曼村有一个奇葩的习俗——不准穿鞋。在安达曼村从老人到小孩子都不穿鞋,平时就是赤着脚走路,这不是因为这里路特别好,不穿鞋也可以。这里的道路并不好,一般人要是不穿鞋在这里行走,要不了几分钟就会脚疼。安达曼村不穿鞋是因为以前留下的习俗。安达曼村里居住的是泰米尔人,他们并不是原住民,而是在1983年的时候,因为战乱迁移到这里的。刚到这里的时候,还被当地人给驱赶,不接受他们,但是迁移过来的人数不少,当地人也没有采取暴力的措施进行驱赶,只是跟他们捣乱,破坏他们的田地和房屋。但是他们也坚持下来了

null

不知道为什么,迁移到这里的泰米尔人忽然间都生病了,发高烧,这让所有人都惊慌失措了,以为是瘟疫之类的东西。但是后来发现有一个人是正常的,没有一点问题,再仔细的一琢磨,发现这个人没有穿鞋。后来就有了穿鞋就会发烧生病,不穿鞋就没有事的说法,而所有的人也都相信这种说法,不管是下地干农活还是上山砍柴,都不会穿鞋子。只有离开村子到其他地方的人才会穿上鞋子,但是从外面回来的人,到了村子就会把鞋子脱掉,拎在手里。

null

跟生病比起来,脚疼自然也算不上什么了,而且赤脚走路时间长了,脚底就长出老茧厚皮,也就不怕疼,习惯了。当地的学校虽然一直在教导学生们穿鞋,但是依旧敌不过习俗,家长们从小给孩子灌输“穿鞋生病”的观念,加上不给孩子买鞋穿,让学校也很无奈。更让人无奈地是,安达曼村这种不穿鞋的习俗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游客的到来给当地的增加了不少的收入,这就让他们更不愿意穿鞋了,害怕没有了这个习俗,也就没有游客,没有额外的收入了。

null

null

这种习俗的形成,让人很无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封建迷信,只是因为有一个人不穿鞋而没有生病,不穿鞋就好了。估计也就是在印度这种宗教氛围浓厚的国家才会出现,因为印度的宗教影响很大,很多事情他们都是采用宗教的说法,而不是科学的说法。要是在其他的国家,那就是各种仪器设备齐上,对所有患者做各种检测,找出病因,再给出治疗结果。当然不少的习俗都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但是流传至今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也没必要较真,只要不是那种恶劣的习俗就可以。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7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