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小说中的奇葩植物,竟然在这个国家真实存在

2019-06-30 11:15:2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在苏门答腊岛上就生长着一种叫做泰坦魔芋花的植物,只听泰坦魔芋花的名字是不是就让你觉得这是一种很大的花,现实中泰坦魔芋花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花,这种花最高可以长到一米多。植物学家发现这种花大约7年才能开一次花,而且开花的花期特别短大约只有两三天。泰坦魔芋花与其他花不同的是它的茎干长在地下先开花后长叶,这种花的花序生长非常迅速,一天能长10厘米花序最高可以长到3米左右高,花的花序还会散发出味道吸引昆虫类的来帮它授粉,你不要以为开花就会散发出花的清香,实际上这种花散发出的味道是腐烂肉类的刺鼻恶臭味,虽然散发出刺鼻的臭味但是这些味道没有毒素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只是吸引一些帮它授粉的也都是一些蝇虫。

null

null

泰坦魔芋花还有一个听起来就很奇特、神秘的名字,叫做尸香魔芋。不过因为这种花散发着臭味所以也有人称为“尸臭魔芋”。当你听到尸香魔芋的时候觉不觉得在哪听过,像不像是玄幻、悬疑小说里的名称,看过《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应该对尸香魔芋有印象吧,这个尸香魔芋就是胡八一他们一行人找到女王棺椁时,在棺椁的旁边长着一株尸香魔芋,这株尸香魔芋有着绚丽的色彩,它散发出的味道也不是臭味而是奇异独特的香味,这种香味不仅可以让棺椁里女王的肉身不腐,还能让走进这里的人产生幻觉从而自相残杀。

null

null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小说里虚构出来的,现实生活中并没有故事里“尸香魔芋”的存在。如果一定要说文中尸香魔芋的原型是什么,那它的原型只能是苏门答腊岛上生长的泰坦魔芋花。

null

它应该算是一种寄生植物,因为它靠吸收其他植物的营养生长,散发出臭味也是为了让昆虫为其授粉。植物学家戴维斯研究称这种花的历史要追溯到一亿年前也就是恐龙生活的最后时期白垩纪时期,这种花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让花的外形扩大了80倍,因为濒临灭绝大多现存的都是人工栽培的,让花的进化速度也变慢了。

null

如今这种花都存在于一些植物园里面,在德国斯图加的威廉玛动植物园就培育出了一株2.9米的泰坦魔芋花这是世界上的最高记录。而每当开花的时候就会散发恶臭,可这个时候确实植物园里人最多的时候,许多的游客都是奔着泰坦魔芋花而来,因为这种花一年也就开那么一次遇到这种开花时刻,他们还会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感觉花开后散发出的味道应该和鲱鱼罐头差不多,因为同样都是腐烂的臭肉味,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参观的过程中被臭晕倒。有人该说了为什么明知道臭还有那么多人去参观呢,这当然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啊,而且大家对于没见过的事物都抱着很大的好奇心,抱有好奇心是件好事,因为好奇心有助于大家探索和了解到更多的知识。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7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