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当年的“埃及艳后”也曾在这里洗过澡

2019-06-30 11:14:3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的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这里最让人称道的就是棉花一样的山丘,如雪般的梯田,远远的望去就如同大片大片的棉花,棉花堡也因此而得名。散发着水蒸气的温泉顺着天然形成的梯田台阶一级一级的往下流淌,在每一级台阶中都形成了一个温泉池。

null

来到这里的游客要把鞋子脱掉赤脚进入,这是为了保护这层的雪白石灰岩,穿鞋子很容易对石灰岩造成磨损,时间长久就可能变色,所以景区这里就要求所有的进入的游客都要赤脚。赤脚在石灰岩上走的时候要注意,这里的石灰岩经过长年的温泉冲刷,变得很光滑,稍有不慎就会摔倒。来到这里的人一定要把自己的手机套上防水的护套,不然很可能摔倒,手机也掉进水里。

null

这里除了可以泡温泉,还能看到很多的历史遗迹,和棉花堡一起的另一个景点就是古罗马遗迹,这些古罗马建筑是在公元前190年建立的。要知道古罗马是有着很悠久的澡堂文化的。在2007年,考古学家在罗马挖掘出一个占地面积至少2公顷的古罗马浴池。

null

温泉还对健康有好处的,所以古罗马就在这里建造了一个温泉疗养中心,成为罗马几代皇帝的王室浴池。除了在棉花堡这里建造泡澡的澡堂建筑,还有古剧场,阿波罗神庙等典型的罗马建筑,但是这些早已经毁在一场地震中了,现在只留下一些遗迹。

null

在这里还有着当年“埃及艳后”曾经用的游泳池,就跟中国的华清池一样,不过现在里面都是残垣断壁,据说这些都是地震的时候留下的。不知道是因为处于什么考虑,现在只是稍加整理了一下,池子里面的那些破损的建筑遗迹也没有清理,只是重新的将温泉水引到这里。

null

也曾有游客对于赤脚而发出异议,因为赤脚在石灰岩上行走并不方便,摔倒的人有很多,甚至有些人摔倒也把相机给摔坏了,而且赤脚走在岩石上也会让很多人的脚被硌疼。但是当地的政府还是坚持想要进入,就必须要赤脚,这是对温泉池的保护。大量的游客来到这里,钢铁也能给磨平了,质地不是很坚硬的石灰岩更是容易被破坏。很多景区都会有这样的保护,比如哥伦比亚的彩虹河,不但限制人数,还不准游客会用驱蚊水等化妆品,以免破坏其生态环境导致彩虹河的“彩虹”消失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7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