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如果你没有一身汉服的话,是进不去这个景点的

2019-06-30 09:06:4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众所周知,江西古村落众多,尤其是东北部地区,很多建筑依旧保留着徽派古民居的风格。而景区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敞开大门迎接游客的到来,尤其是那人山人海的场景。在江西,就有这样一个被游人称为“史上最任性景点”的景区。据说,想要进入景点,必须身穿汉服,否则只能打道回府。

null

中国唯一一个不穿汉服不让进的景区-熹园

曾经一度令我纠结很久的问题又再次出现了。如果是你,梦回千年,你想回到哪个朝代?但自从了解这个景点以后,纠结瞬间荡然无存。它位于江西婺源境内,虽没有婺源的秋那样多姿多彩,才能让你享受一番梦回宋朝的别样之感。

它就是熹园,原名朱家庄。“熹”字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吧,没错,就是宋代著名学家朱熹。这里是朱熹祖上的居住地,即便朱熹本人不住在这里,归根结底这都是朱熹的故里。随着人们对中国的文化园的痴迷,汉服的热浪更是席卷了整个中国。汉服文化深入人心,女生的小小衣橱中,总会有那么一、两套。

null

null

据说熹园为了宣传中国文化,推动汉服理念,还制定了一项入园标准“必须身着汉服”。或许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无理要求。想想看,在一个古色古香的景区内,所有游人都身穿汉服,是不是别有一番趣味。真不知道是自己梦回到了古代,还是宋朝再现了。恐怕这也是中国唯一一处需穿汉服才进入地方景点吧。

null

如今,热爱汉服文化的人越来越多。即便是走在大街上都能看到很多身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更别说是在熹园了。这个将汉服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的景区,不仅深得年轻人喜欢,还能更好的宣传朱子文化,是个文化气息非常浓郁的景点。

null

null

null

误闯熹园,梦回千年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管是90后,还是00后,对中国古文化的痴迷程度越来越深。唐诗宋词,成为了年轻人朗朗上口的独白。走进熹园的大门,就像走进了古代,门外是一个世界,门内却又上演着另一个世界。一身古装,一把油纸伞,像极了宋朝女子的装扮。园内悠扬的古风曲,如同召唤一般,迈着轻盈的步伐,真有种把自己当成古人的感觉。

null

null

来熹园需要先去租赁一套古装,再化个淡淡的古妆才能进入景区。第一次穿古装还是比较激动的,化妆的小姐姐不仅会化妆盘发,拍照更是不在话下,最关键的是挺好看。还有很多专门拍古装的摄影师,定制专属写真。除此之外,熹园的歙砚非常有名,还专门设立了歙砚文化园,可以体验如何制作砚台,还能买个带回家。无论是做装饰,还是使用,都非常好看。

熹园内的建筑物都是白墙黛瓦,门前一条溪流贯穿整个园区,再加上江南园林的点缀,文化氛围便更加浓郁。长期生活在市井中的游客,去身临其境感受着古时的人文气息。真的有点像误闯熹园,却发现自己回到了千年以前。

null

null

这里的汉服都是景区专属定制的,就连景区内摆摊的小贩,穿的也是汉服。如果你有汉服,也可以自带,没必要非穿景区的。最有趣的就是餐馆中的服务员,为了契合氛围,连称呼都改了,“客官”一词,恐怕只有在宫廷剧中才能听得到吧。竟有人称你为“客官”,作何感想,像不像真的古代,在这里你就是那个古人。

null

景区内有很多扮演成各种古人身份的工作人员,有情侣、神仙、老者等为游人指引前进的方向。你也可以做个自由人,随便逛逛玩玩都是不受任何约束的。熹园还有个重大活动,“开笔礼”,每次开笔礼,都有很多游人前往紫阳书院观赏,身穿整齐划一的古装,行礼时口中还诵读着《朱子家训》。这种古代活动是我们从未见过的,身临其境时,连手机都往了在哪儿。记住,古时候是没有手机的,拿出来就破坏了这里的氛围。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6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