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甪直古镇他是具有2500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9:23:1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甪直古镇隶属苏州市吴中区,位于苏州市东部,西距苏州城区18公里,东距上海58公里。

甪直古镇是具有2500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水多,桥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点有保圣寺、叶圣陶纪念馆、江南文化园等。

甪直古镇先后于2001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2003年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2004年被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镇、2008年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1年被命名为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2012年被列入更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

null

不过还有一个古镇虽然并没有多出名,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这个古镇的存在,也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听过它的名字。但在国内中口碑最好的古镇不是凤凰也不是乌镇,有很多人还把它的名字读错,甚至连它的名字都不会读,但去过那里的人都说好,它就是甪直(luzhi)古镇,那到底好在那呢?一起来和我看看。

null

甪直古镇是在苏州市,在东部的一个小镇上。到现在为止有着2500年的历史,也是被大家称之为江南水乡古镇。那里和乌镇一样也是小桥流水,巷子多,自然古宅多名人也多。甪直古镇也是水乡风情人家,没有很浓重的商业化,到晚上六点基本人就不多了。古镇的人大多数都是原住民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亲切,在那周围你总是能听到锅灶铁铲炒菜的声音,当然还有着小孩哭闹以及嬉戏的声音。

null

整个小镇中湖泊是最多的,是一个韵味十足的江南水乡。都说古镇的风格都是比较古典的,而甪直古镇也是一样保留着最古典的气息。街道都是用石头铺成,而桥也是极具特色的,有着各种各样的桥,桥上的护栏雕刻着好看的花纹。整个小镇就建立在大运河的两旁,形成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

null

甪直古镇多数都是镇里面的人,并不多游客到这个小镇上游玩,所以商业化气息并不浓厚。来到这里的游客多数都是喜欢古镇,所以对甪直古镇也是有着很深刻的印象,口碑也是很好,很值得大家来这里看一看。所以大家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你会来看看吗?不知道大家还知不知道有像甪直古镇一样的地方呢?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3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