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果真不识庐山真面目,中国这处名胜古迹对外国人免费对国人不免费

2019-06-30 08:51:14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中国五岳,中国汉文化中五大名山的总称,是古代民间山神崇敬、五行观念和帝王巡猎封禅相结合的产物,后为道教所继承,被视为道教名山。五岳分别是中岳嵩山(海拔1491.71米,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东岳泰山(海拔1545米,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西岳华山(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南岳衡山(海拔1300.2米,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北岳恒山(海拔2016.1米,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

五岳曾是封建帝王仰天功之巍巍而封禅祭祀的地方,更是封建帝王受命于天的象征。

null

​中国好看的山峦不止限于五岳,其他一些秀丽的山区也值得一睹,比如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庐山,便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江湖上称"桂林山水甲天下",而庐山则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庐山不仅在中国很有名,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于它还入选了世界地质公园,所以在国际山水地位上,庐山也占有一席之地,每年都能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前去游玩。然而最近庐山却出了一个令人十分不解的引流政策,即在接下来到19年一年多的时间里,日本等外籍游客可凭借护照等身份证明免费进入景区,而中国游客则施行五折优惠。

庐山此举提高知名度、吸引人行流量的政策本无可厚非,可网友们对于庐山对内对外存在不公平待遇的问题恼火不已,很多网友直言,要么你都打五折优惠,要么你都不要钱,这样搞出来差别对待很容易引起不好的影响!

庐山,作为传承中国历史文化的名胜古迹,如今却对在中国历史中曾经扮演了反面角色的日本等外国人施行优惠,关键这优惠比国人的还大,这让很多对历史深有感悟的人有些接受不了,毕竟那一句勿忘历史不是说说而已的。从下面这些诗人所作的诗句中就可以瞥见庐山的历史地位。

null

李白《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孟浩然《彭蠡湖中望庐山》:"香炉初上日,瀑水喷成虹。"

徐凝《庐山瀑布》:"今古长如白练飞,一条界破青山色。"

可见,历代文人们对庐山的评价都很高,从苍山翠屏中洗涤出的语言也都美轮美奂,令人陶醉不已。据此网友们还发现了一句十分恰当的诗句,可以用来形容现在庐山的囧境,那就是来自苏轼的《题西林壁》:"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现在看来,果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4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