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在这个古老的部落中,人们从来不说话

2019-06-30 09:07:3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在南美洲玻利维亚有一个印第安族的分支部落,被称为“克曼加人”,他们这里有一个独特的现象——所有人都不说话,族人之间的交流全靠着手势交流,就像是手语一样。当然这里的手语跟通用的手语是不一样的,是克曼加人在长久的时间中独创的,很多手语表达的意思都是他们独有的。克曼加人在被外来者发现之前,一直都是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热带雨林中的恶劣环境就成为了他们的天然保护伞,不受外界打扰,在热带雨林中靠捕捉青蛙、蜘蛛、蛇、乌龟、蚊子、鸟等小动物为生。虽然有不少都是有毒的动物,但是克曼加人早已经学会如何捕捉这些毒虫毒蛇,几乎从没有失手过,在食用时也没有出现过中毒的事件。

null

null

随着人类对热带雨林的探索深入,才发现了克曼加人,想要跟对方交流才发现克曼加人不会说话,他们只靠着手势进行交流。这就让人们对克曼加人非常的感兴趣,要知道很多原始部落没有文字,但是却有自己的语言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口口相传的。但是克曼加人连语言都没有,是他们没有形成自己的语言,还是他们不能说话?科学家们首先就从身体的原因找起,经过对克曼加人的检查发现,他们的喉咙和正常人不一样,声带的自然压缩版部分不能够像正常人一样震动发声。这一发现又让人有了新的疑惑,克曼加人是有声带的,但是现在不能使用了,明显是器官功能退化了。那么可以推测很早以前克曼加人是可以说话的,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了他们不再说话,以至于现在声带退化,无法说话了

null

null

null

有人推测是因为他们要狩猎,所以保持静默,防止猎物被惊走,这就像现在特种部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是不说话,通过手势交流,避免发出声音。但是这也只是推测,具体的情况现在不得而知,因为现在克曼加人没有什么历史资料流传下来。没有语言,没有文字,只靠着手势交流,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克曼加人的部落也会因为热带雨林的环境改变,而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历史书上可能也就是寥寥几笔记录这世界曾经有过克曼加人,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克曼加人的信息了。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6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