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座小众城市,还有一个格外浪漫的别称

2019-06-30 09:06:34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乌斯怀亚是有人居住的最南端的城市,再往南就是荒无人烟的南极洲了,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所以这里被称为是“世界的尽头”。虽然被称为世界的尽头但是这里并是不一片荒芜,反而这里是座美丽的小城,城市里有干净的街道,在道路的两旁有一些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小木屋。房里的花园里绽放着盛开的艳丽的花朵。城市依靠着连绵的山川而建,山的山体上是郁葱翠绿的而山顶却是白雪皑皑的这两种不同的色差交相辉映,小城里坐落着各色各样的房子,这些建筑面朝着波光粼粼的大海,当地美丽的景象构成了乌斯怀亚。当这里清冷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你在恍然之中觉得自己身处于南极之中。

null

null

能感到身处南极是有原因的,乌斯怀亚北边靠近安第斯山脉,面对着太平洋和大西洋,中间有条比格尔海峡是两大洋的分界线。乌斯怀亚名字的含义在当地土著亚马纳语中的意思是“向西深入的海湾”所以也称为“美丽的海湾”。比格尔水道在这里形成了海湾,而且这里距离南极半岛只需要1000公里,所以在乌斯怀亚就好像快到南极了一样。因为这里是南极附近唯一的城市,所以这里是南极科学家们不可缺少的补给基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考察船队都曾经在这里停迫过。

null

因为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这里也成为游客会光顾的地方,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各种的天然景观,这里的风非常的强,导致生长的这里的树被吹得东倒西歪的像是喝醉酒躺在路边的人一样,所以这里也被称为壮汉林。除此之外还可以乘船去海豹岛看海豹、鸟岛看鸟,到火地岛国家公园看这个神奇的国家公园里的森林、湖泊、海岸。据说这里才是真正的“世界尽头”,冬天还可以在这里滑雪。毕竟靠近海洋当地的美食肯定就是各种各样的海鲜了。

null

null

当地还有因为中国电影里提到所以很有名的景点。就是张国荣电影《春光乍泄》里有句话“听说那边是世界尽头,有个灯塔,失恋的人都喜欢去,说把不开心的东西留下”。台词里提到的灯塔就在孤独地屹立在乌斯怀亚。灯塔原来是一种固定的航标,用于引导船只航行或是指示危险的,但是因为这句台词灯塔被人当成了失恋者心中希望的象征。每个人都很容易在感情里迷失方向,这个时候就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灯塔。看过这部电影的去到乌斯怀亚旅游的都要去那里拍照打卡。不知道那时脑海里会不会想起“黎耀辉,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null

到这里一定要去“世界尽头”的邮局,这个小邮局几乎是很多人必须来的来的。因为这里出售印有世界尽头邮政字样的明信片,你可以在上面写上你要说的话,然后寄到世界各地,寄给自己、亲朋好友都可以炫耀自己来到了“世界的尽头”。这个邮局里你也可以自己带明信片然后请工作人员给你盖上可爱的企鹅印证明来过这个地方,带回去当个纪念品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6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