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里的山峰雄伟壮观却又不失秀丽险峻的韵味,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1:18:2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天云山位于北京市平谷区,距市区140公里。自然景观不仅雄伟,而且恬美,悬崖陡壁与山林幽谷、插云古峰与连绵阡陌,怪石危峰奇异嶙峋,敌楼气势磅礴,林木浓荫蔽日。

景区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黑豆峪村黄土梁。这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曾分别于1986年、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态考察组誉为“北方的张家界”。

null

初到天云山脚下,瞬间觉得爬山并非易事,想逃离却又不忍,毕竟来都来了怎可放弃!

首先关于出行,建议大家开车去,离城区并不算很远,蜿蜒曲折的山路也别有一番滋味,路上也可以欣赏美景,有很多个停车场所以不用担心没车位。关于吃喝,建议还是少带一些,如果你体力好就另当别论,爬山可不是闹着玩的。

null

门票78元,切记下午4点左右就往山下返,登山时可以先选择乘坐摆渡车前往山脚下,主峰海拔1149米,东可观赏雾灵六月雪,南可眺望华北璀璨明珠,西侧可望敌楼云中耸立,北看塞外万里无疆,四方美景映入眼帘没遗憾!

null

玻璃栈道天云山的招牌,是国内最长的玻璃栈道,横跨两山之间,视野开阔、风景优美,长长的玻璃栈道,透明、脆弱,脚下是万丈深渊,着实有些胆战心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不由得在心中激荡!后来玩儿high了,也并没有很可怕。

null

记得登山时,越靠近山顶越累,总在问路人还有多长时间呢?好心的游客也会回答十几分钟吧,然而每次的回答都一样,不禁觉得这十几分钟真是漫长,快到玻璃栈道时,台阶间距会很高,所以小伙伴儿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null

上山时会有两条路可选,随心情吧!我们是下山时看到悬空桥的,无奈未曾上去走一遭,不免有些遗憾!景区中还有很多亮点景色,翠屏峰、莲花峰、四姑娘山、玉屏山拔地而起,山峰雄伟壮观却又不失秀丽险峻的韵味。

null

神奇的天云山,北方的张家界,天云山、白云山亮点同为玻璃栈道,仅仅一字之差,却完全呈现着两种景色,自然景观雄伟、甜美、悬崖峭壁、怪石危峰、林木浓阴,玻璃桥更可以称之为“北京的天空之镜”。

null

还有个景色就比较出名了,大家都看过《武林外传》吗?90后的童年记忆,在这里的同福客栈便是拍摄地,是不是更想去观赏此地美景了?

null

下山的路上,时不时会遇到一些游客,腿都在抖!未曾上山时在想会不会玻璃栈道很吓人?到最后才发现这个想法多愚蠢,那是爬山累的,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次深有体会。眼看着就要到山底了,却还有一段是铺满木质条的山道,很想一鼓作气的飞奔下去,奈何没实力!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8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