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贝加尔湖是俄罗斯东部西伯利亚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9:19:42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贝加尔湖(俄语:Озеро Байкал,英语:Lake Baikal),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境内,介于北纬51°29′~55°46′,东经103°41′~109°57′之间,湖总容积23.6万亿立方米(2015年),最深处达1637米(2015年),是世界第一深湖、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湖长636千米,平均宽48千米,面积为3.15万平方千米,由地层断裂陷落而成,湖面海拔455米,平均水深730米。

贝加尔湖中国古称北海,曾为中国北方部族主要活动地区,清朝曾短期控制该地,《尼布楚条约》后,将这块地区割让给沙皇俄国。贝加尔湖地区是伊尔库次克少数民族聚居地,其中以蒙古族的支系布力亚特人口居多。 贝加尔湖有色楞格河 等336条大小河川注入,汇水面积为55.7万平方千米。叶尼塞河 支流安加拉河 由此流出,湖中有27个小岛,因未受第四纪冰川覆盖,湖中仍保留着第三纪的淡水动物,著名的有贝加尔海豹 、凹目白鲑 、奥木尔鱼 、鲨鱼 等。该湖是俄罗斯 的重要渔场,对该地区气候有较大影响。

null

贝加尔湖是俄罗斯东部西伯利亚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也是欧亚大陆上最大的淡水湖。湖的长度可达600多公里。贝加尔湖的平均宽度也是48公里。因此,贝加尔湖湖泊非常安静,深受许多人的喜爱。

null

许多人通过互联网或书籍知道,他们会选择去贝加尔湖看风景之美。在这个淡水资源短缺的时代,贝加尔湖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它不仅提供淡水湖泊水。它里面的产品也很丰富。

null

作为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肯定可以与“无人”相媲美,但排名第二的坦噶尼喀湖可以达到1400多米的深度,还有一个湖泊。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鱼和排名第三的淡水湖是里海最深的部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2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