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需要如何做准备?

2019-06-30 09:01:1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日本什么都有,基本上不是去乡下的话,什么也不带都可以过来旅行。电压的问题,手机的充电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日本电压低,充电比较慢。手机,相机之类的东西本身都是对应全世界的电压,基本上没问题。其它的电器,你就不要搬了。

我原也是个旅行喜欢带一堆,结果一次也没用上的东西,你不要带那些你觉得可能用上的东西,你要带那些你必须会用的东西,其它的东西在旅行中都是负担。考虑一下每次搬行李移动的时候就知道了,坐电车,坐巴士,步行,都少不了拖着行李。虽然日本的大车站寄存行李的系统是做的很好的。但是也是要花钱的,选好一点的酒店位置,行李寄酒店可以省钱,一个酒店多住几天,可以省去搬行李的麻烦,安心感多一点。

关于线路,还就是看地图最重要,合理不合理,看下地图位置就知道。另外交通的话,就请教我们这些行程专家吧,毕竟交通只有当地查才比较方便。大城市的话交通便利,怎么坐都可以,迷路也挺有趣的。小地方的话就可怕了,电车少,车少人少,迷路了就麻烦大了,一定要查清楚交通和时刻,天黑之前一定要回到酒店等安全的地方。不怕有坏人,最怕有熊出没!!!

null

签证和机票

日本目前的旅游签证放的还是蛮开的,学生的话有好多所985.211都可以直接申请,像工作的人,如果怕麻烦可以先办一次一次性旅游签证,回来再申请多次这样通过的机率会更高,找中青旅办比较省心,我当时提供了照片,在职证明,银行流水,资产证明,基本上还是比较顺利拿到了多年签。

机票从上海出发的话有很多特价机票,樱花季和红叶季稍微贵一些,可以错峰出行,比如现在东京的樱花正好,你完全可以4.5月去北海道看,或者3月初去冲绳看早樱对不对?别有一番风味。

null

语言问题无需担心

日本基本和北京期间提前一小时的时差,不用倒时差可以随时进入吃喝玩乐的状态。

WiFi 可以租那种类似于一个充电宝一样的移动设备,机场提取机场还很方便,或者直接买手机运营商的日本流量包,我比较喜欢流量包,超级方便。

语言问题也不用担心,就算不会日文也没多大关系,首先像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无论是酒店还是餐厅大多都会讲英文,而且简单的沟通对英文的要求也不是很高。

如果是去特别本地的居酒屋,或者小的地方,当地人不讲英文也完全可以通过比划猜来完成,翻译软件下载起来,就算是盲点菜,基本踩雷的东西也比较少。

null

制定路线

日本是个可以去一百次的地方,比如现在正值濑户内海艺术祭,去那里旅行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小岛风光,一举两得。

关东线可以围绕东京展开,在东京体验时髦和市井,许许多多的美术馆本身庭院就是风采,很多米其林和独立咖啡馆,富士山的好风光,根箱泡泡温泉,或者去镰仓回味灌篮高手的热血,在海边放烟花仿佛海街日记,总之有太多太多事情可以去做。

null

关西线就围绕大阪展开啦,大阪本身有许多商圈可以逛,心斋桥,梅田有许许多多的商场,基本可以满足购物需求,药妆店我喜欢去松本清,虽然贵一丢丢但是有许多限定,也是本地人喜欢去的药妆店。

周边可以去奈良看小鹿,记得上若草山看看哦特别美丽,宇治的抹茶也非常出名,吃冰淇淋和荞麦面就感觉是春天应该做的事情,京都就更不用说了,必须安排上,沿着鸭川能感受到很当地的气氛,春夏秋冬的岚山都很美,记得留一天去看看。

null

冬日的北海道,和无论何时都可以去感受热带风情的冲绳更不用说,除了这些还有围绕艺术祭开展建议前往的小城市也各有风味,比如去年9月我们去了日本的农村,越后妻有,感受到和东京大阪不一样的风情。

总之基本解决了机票酒店签证的问题,日本你就随便走走停停吧,肯定有不一样的风景,如果想买伴手礼推荐最后在日常入,机场还有诸多免税商店,我通常把购物都放在最后一站,好啦暂时就这些希望可以给你一点点帮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5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