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圣彼得堡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座露天建筑博物馆,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1:56:4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 沿岸,涅瓦河 口,处于北纬59°~60° 、东经29°~30°之间,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列宁格勒州 的首府,俄罗斯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世界上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位置最北的一个,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座露天建筑博物馆。这些特点是在全世界各大城市鲜有的,今天我们就用独有的语言述说着圣彼得堡的俄式建筑。

null

圣彼得堡大教堂:比起清一色的建筑我还是更加热爱多色彩的建筑,而这个大教堂是我很喜欢的建筑之一。刚看见这座大教堂就是用华丽来形容它,用了大量流光溢彩的镶嵌装饰,有着拜占庭风格的影子,与周围古典式建筑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大教堂是座色彩浓重,美得像童话城堡的教堂,这里常常会出现在俄语教材的封面上,教堂的内部色彩斑斓,还有那以旧约圣经故事为体裁的镶嵌画,给人以庄重的神圣感。

null

教堂下悬挂着的大吊灯就像是给四周的镶嵌画镀上了一层金光,使整座教堂灯火通明,非常的华丽,虽然这座教堂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但墙上的镶嵌画依旧非常的清晰,一点都么没有历史的痕迹,色彩不减。穹顶上是耶稣像,给人安详平和的感觉,这座教堂也会是被称为耶稣复活大教堂。

null

冬宫:这里是一座让人称奇的建筑,博物馆很大,内部和外面主要是白色的墙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冬天的气息。里面镶嵌了很多金色的装饰,典雅之中难掩盖华丽,有着十足的皇室风范。从柱子、房顶这些细节之处都能看到极其精致奢华的感觉,这座宫殿光是孔雀大厅就用了2吨的孔雀石。冬宫可以说是圣彼得堡最大,最有特色的建筑。不管是完整度还是华丽的程度只能说要亲身体会才能懂。

null

圣以撒大教堂:这里是最著名的教堂之一,早在之前曾是木制教堂,后来经过四次重建才呈现这样的模样。教堂的把手都是与众不同是精致无比的天使头部雕像,随着时间越久,就越发闪亮。教堂的内部装饰是用的大理石、青金石、大青石等43种石材,随便一看就是处处奢华。大量的石材运用使得这座教堂内部有着极为厚重感,西边的壁画主要是以旧约全书的故事为主,东边的壁画则是描述了耶稣的一生。

null

俄罗斯里有好多惊艳的建筑,还有保罗大教堂、彼得大帝夏宫以及贵族波夫家族的府邸都是俄式建筑。大家如果有机会来到俄罗斯旅游,不妨都去看看,或者挑一两个绝对会让自己赞叹不已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1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