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这座港口城市虽然低调,却创造过无数辉煌

2019-06-30 11:13:4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宁波,中国最早接触世界的城市,这次乘着假期去宁波转转,体验宁波风情。这次的出发地还是合肥,出站直接去了预定的酒店住下。在车上大致浏览了一下宁波这座城市,很诧异这座城市的交通一点也不堵,高架很多,作为一个合肥土著,合肥的火车站经常发生拥堵,导致很多滴滴司机都不愿意去火车站接人,而宁波我在路上看了一下感觉没有多少车。人口比合肥还多,可是我却丝毫没有感受到城市的拥挤。这个城市很少看到连片的高楼,相对于合肥市某些高楼集中区减轻了视觉上的压迫感。站在酒店的落地窗上俯瞰这个城市,可以看到旁边的高架上车辆并不拥堵。在宁波呆了8年的小伙伴介绍宁波即时在早晨上班高峰期也没有合肥那么拥堵。

null

吃完午饭直接去了南塘老街,这是一条集餐饮,购物,观光一体的街道。在店门口打糕的大爷,现在都进入机械时代了,这个更多感觉是一种吸引客户的手段。

null

路边看到不少小朋友手里拿着输液袋,嘴里面含着输液管原来是果汁,这个包装挺有想象力的。不过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的确被吓到了。

null

这个店的玻璃写的是80后这个时代的人经历的社会变迁,一不小心暴露了年纪。

null

卖乱七八糟好玩小东东的店。

null

这家名叫“缸鸭狗”的店在本地比较出名,是一家百年老店,其标志就是门口的这个雕塑,一只狗和一只鸭子围着一口装满汤圆的缸。进去后,花十八块钱点了一份汤圆结果端上来只有五个汤圆,感觉贵了。吃起来味道跟超市卖的速冻的也没多少差别。

null

null

下面这个对于外地人就更有迷惑性了,招牌上写着“南塘油赞子”,门口挤满了人,听说是当地特产,挤到门口才发现其实就是老家的麻花。老板还问你要甜的还是咸的。想想刚才的“缸鸭狗”,决定还是不买了。

null

吃完晚饭去了宁波的老外滩,老外滩位于三江口的江北岸,是一个面积有8万平方米,装修豪华的商业区域,这里见证了中国历史变迁,英国领事馆、巡捕房、侵华日军水上司令部、天主教堂、江北耶稣圣教堂、这些带有深深历史印记的建筑物至今仍被保留下来,继续见证这个城市的变迁。到了夜晚这里的酒吧和夜店开始营业了,路边不断有店里面的人招呼游客。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7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