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生活在这个族群中的女孩子,一生要结三次婚

2019-06-30 11:14:0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在尼泊尔有一个尼瓦尔族,是尼泊尔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有着一个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的习俗——尼瓦尔族女人一辈子要结3次婚。第一次结婚的是在7-9岁的时候,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会以为这又是一个陋习,对女孩子的一种摧残。其实恰恰相反,不但不是对她们的摧残,反而是对她们的一种保护和祝福。尼瓦尔族女人人生中的第一次婚礼,也叫做“果实婚”,结婚的对象是一颗贝尔树果实,这也是三次婚姻中最重要的一次。因为这种果实的外壳非常的硬,存放很多年都不会腐坏。

null

null

希望她的婚姻永恒不变。除了有这种祝福之外,贝尔树果实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在第三次婚姻中,如果和自己的丈夫生活不和谐,那么女性只要把贝尔树果实放在自己丈夫的枕边,就可以得到自由了。有了这个贝尔树果实,那么对于女儿就多了一层的保护,而且都是举行集体婚礼,只要满足条件的小女孩,都会被母亲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众人的祝福下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仪式。

null

null

第二次的婚礼则是在女子的青春期,第一生理期到来的时候开始举办,这次要嫁给太阳。不过这次的婚礼对于女孩来说并不如第一的“果实婚”那样好。因为她们会被独自一个人关在一个没有光亮的屋子里十一天,不能接触任何男性,只能由女性长者传递食物。在第十二天的时候,沐浴更衣,蒙上眼睛,被带到楼顶,进行仪式嫁给太阳。在此之后,女孩子们就可以正式的嫁人了。在第二次婚礼中,最让人不解的就是让女孩子独自一个人在没有光亮的屋子里待上十一天。尤其是女孩子第一次生理期,本身就需要人来开解和安抚,结果现在却被关在黑屋子里,其中的惊慌和恐惧可想而知,现在有些人已经不再举办这第二次婚礼了。

null

null

第三次的婚礼就是和心爱的人结婚了,这个就没有什么特殊的了,流程什么的跟中国的很像。尼瓦尔族这种特殊的婚俗,整体来说还是挺好的,不管其中的习俗是不是合理,但是其出发点还是为了女孩们好,不会发生那种即使丈夫不好,整天打骂,也无法离婚脱离苦海的事情发生。可以说只要有着贝尔树果实在手,女孩子们就有着多一种的人生选择,能够让她们的人生不一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7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