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热爱历史的驴友来到广州一定要去这里

2019-06-30 09:08:25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最早对于广州的认识是从初中的历史课本上,清政府国门被强行打开,也是最早从广州这座城市开始的。这次要去的沙面就是广州与世界接触留下的历史痕迹。沙面这个名字外地人第一次听到像是一种食物的名字,但是它与吃没有丝毫关系。广州本地人曾称沙面为拾翠洲,沙面这个名字的由来因为这个地方是由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所以就叫沙面。历史上沙面曾是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清末时期沦为英法租界。曾经十多个国家的领事馆定址在沙面,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沙面在成为英法租界之后,西方列强又在周边配套建设了教堂、酒吧,邮局、医院、酒店、俱乐部、酒吧、网球场和游泳场等,并且附近禁止中国船舶停泊,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国中之国。

null

有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新古典式等等。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不同,欧洲风格的建筑大量的采用了圆柱子,镂空雕花,突出的线条和圆形的窗子。由于路边的树木非常茂盛,建筑物又不高,抬头看天空,树木遮住了大片天空和建筑物。

null

景区的建筑大多为黄色,白色和水泥灰色,这个跟景区周边的建筑颜色区分非常明显。里面有不少的铜像雕塑,大多为反应历史文化风情的人物雕像。

null

null

null

这种欧洲风情的景色自然吸引了很多婚纱摄影来此采景。

null

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后,清政府就是用这对大炮与侵略广州地区的西方列强作战,后在1895年英、法两国胁迫清政府,要求把沙面筑成四面环水小岛,并拆毁原有炮台。1963年政府市政设施改造时,在沙面复兴路发现了这两门掩埋于地下已经60多年的大炮,后在沙面筑起炮台将这两门大炮放在上面,提醒路人勿忘国耻。

null

交通方面,地铁可以乘坐地铁一号线到“黄沙”站,也可以乘坐地铁六号线到“黄沙”站或者“文化公园”站下,公交出行方式选择能做到“文化公园”或“黄沙”站下的公交,下车就能看到沙面了,沙面是全天免费开放的,任何时间来都不必担心开放时间和费用的问题。沙面的每一栋建筑旁边都有一块小标牌告诉游客这栋建筑的历史,让你不用导游也能了解这里的故事。沙面距离广州的另外两个特色景点,下上九步行街(步行一公里)和石室圣心大教堂(步行两公里)比较近可以从沙面游玩结束后直接步行去上下九步行街逛逛,然后再去石室圣心大教堂,这样安排线路比较节约时间。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6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