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有生之年必须要自驾游去一次西藏,需要带多少钱?

2019-07-02 08:22:00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准备工作:

1.两台4.0普拉多保养,检查轮胎(把有补丁的轮胎都换掉,旧的胎花还不错的回来可以继续换回来用),刹车片要能满足日常两万公里以上强度使用(我们往返拉萨8000公里),备胎一定要检查,随车工具(主要是换轮胎的工具一定要带齐)。

null

2.因为我们一行八人,两台车,拖车带和电瓶搭线都要准备,拖车带是买的,几十块一条,电瓶搭线是借的。

3.没有高原经历的,不知道会不会有高反的,尽量提前十天左右服用红景天(事实证明,高反和身体素质好坏、抽烟与否没有必然关系,我们一行八人六个烟枪,出发时带了近二十条烟,回来时基本上抽完了,一个准运动员还年龄最小,还不抽烟的高反最严重,呕吐,嘴唇发紫,靠吸氧支撑过来的,进藏四五天症状才基本消失)。

null

4.必带物品: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现金(微信、支付宝在西藏不太好用。我们八个人出发前每人A费一万块,行程结束平均每人花费8600,包含买了一些牦牛肉干等特色食品带回来送人),巧克力、真空包装牛肉等高热量食品,红牛,矿泉水,常用药品(感冒药、发烧药、拉肚子药,风油精,带两盒葡萄糖对缓解高反有效果。有其他疾病需要带的药品),防晒服,抓绒衣裤(保暖内衣也可以),一双的户外鞋和一双舒适的备用鞋,太阳镜,帽子,洗漱用品,抽烟的最好带两盒火柴(打火机有时候不好用),随车带把多功能锹很有用。

null

5.选带物品:冲锋衣裤等如果不去墨脱高强度徒步,带不带都行,有一定的保暖防风效果的外套裤子都行,牛仔裤是主流。护照和边防证(不去墨脱基本上用不到)。过多的行李是负担,我出行的原则除了必带物品,基本上是能减则减,衣服有三套换洗就可以了,出去玩又不是走秀,那边日照强,洗衣服干的很快。

6.行程要制定好,原则上除了特殊情况不得拖延,一路的吃饭住宿的地方提前选好,我们去的是五月份,还没到旺季,住宿基本上没有问题,一般是提前一天预订第二天的酒店。

null

行程:

我们第一天是从家里奔袭到成都,1500多公里,早上六点半整装出发,晚十点抵达成都锦里,吃个夜市很不错。第二天半天时间补充物资,半天逛逛锦里,晚上住雅安(推荐雅安廊桥酒店,桥上面,下面是雅江,很有特色)。第三天开始进入318,住新都桥,后面的行程各种攻略上都很详细,就不絮叨了。稻城亚丁绝对值得拐弯去一趟,到达然乌湖时就进入318最美的一段,林芝要停留两天到三天,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绝对值得一看。羊湖、拉萨大昭寺、布达拉宫、纳木错等美不胜收,一路风景也很美。

null

总结:

西藏之行重要是旅行途中的经历,自驾游绝不是飞过去能感受到的。

高反几乎人人都有,症状轻重之分罢了,要有一定的忍受力,及时补充写能量,尽量不要吸氧,我刚抵达新都桥时有点失去平衡,耳鸣,睡一晚上就好了。刚进入高海拔地区前几天不要洗澡,防止感冒(高原感冒是要命的)。

null

费用,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酒店什么的都不贵,一路基本上都是挑很好的酒店住,吃的都是当地特色(所谓特色绝大部分是川菜,林芝的牦牛火锅不错,牦牛酸奶,西瓜,都很好吃),我们一共花费68000,每个人还买了许多牦牛肉干,回来路过兰州还买了几大盒三炮台茶,包含两台车在兰州做了一次保养,平均每人8500块。

希望能给要去的朋友提供一点信息支持。

因为回来后换了手机,就只有这几张保存的照片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47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17 文章总数
  • 383访问次数
  • 264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