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大板鲫,我只服这款纯天然饵料,用它钓大板鲫,一钓一个准

2019-07-31 07:32:3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鲫鱼是许多钓鱼人非常喜欢垂钓的目标鱼,其中尤以大板鲫钓起来最为令人兴奋,首先是因为大板鲫非常有力量,溜鱼的手感特别过瘾,其次就是因为大板鲫都是生产年龄较长的鲫鱼,物以稀为贵,钓起来更是让人颇有成就感。

不过想钓到大板鲫的话,只是靠单纯的商品饵,一般都很难奏效,其主要原因在饵料的味型不对路。现在市面上的商品饵料都会含有大量的化工成分,饵料的腥味或者香味都非自然味道,对付小鲫鱼一点问题没有,但是想钓到个体较大、吃饵警惕的大板鲫一般是不行的。真正适合作钓大板鲫的饵料应该是香甜味道自然且状态极佳,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纯天然的饵料,用它作钓大板鲫,几乎一钓就是一个准!

制作方法

此饵料不需要特别准备,我们只须到菜市场买回来几块黄心红薯回来,然后再准备些蜂蜜就可以了!我们首先将红薯放在蒸锅里蒸熟,然后取出来将皮剥掉,再用器皿捣碎,并且加入少许的蜂蜜即可使用。

使用技巧

此饵可以直接拉饵作钓,因为红薯本身就有丝,而且粘度比较大,所以即使不添加拉丝粉,饵料的附钩性还是不错的。

不过现在的野钓鱼情较为复杂,为了让饵料的状态更加,我们可以添加30%左右的速攻或者其他薯类的饵料调整此饵的状态,在混合均匀以后,再握团拉饵作钓。此饵料具有淡淡的薯稥,而且经过调整以后,饵料的状态更加轻质蓬松,方便鱼类入口,对大个体的鲫鱼有着极大的诱惑,吃起饵来几乎毫无顾忌,看到就咬,中鱼率极高!

红薯是我们钓鱼人经常使用的一款饵料,大家一般的印象当中都是用它来钓鲤鱼之类的,不过我们这次给大家介绍的这款拉饵却是利用红薯的味道和特性,可以在野生水域中轻松的钓获大板鲫这类个体较大的鲫鱼。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制作试一下,毕竟方法还是非常简单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130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14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