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西安市内有什么景区值得一去呢?

2019-07-07 07:57:2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西安是世界级的古都,更是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非常值得游客参观游览。不过,西安的旅游资源太丰富了,文化底蕴太厚。要想把西安看透、看完,恐怕得去办一个西安市的户口,住进去消消停停的看,也不一定能把西安的景点看完、看遍。既然看不完,咱就以外乡人的视觉去捡重点的景区看看。

一、到西安旅游,兵马俑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的。这个其实不用多说,不去兵马俑看看,就不能算是去了西安。就像去北京没有上长城一样让人耻笑。也有人说,兵马俑没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群泥娃娃子吗?如果你也这么认为,那就不用去看了。记着,兵马俑博物馆是收门票的,并且不算便宜,一人150元,一起去的人多,就要多准备些人民币了。最好AA制,一人承担有点吃不消。

二、看接下来就应该去看看唐朝杨贵妃洗澡的地方了。华清池也是要门票的,内部几乎所有的宫殿设施都是后来根据考古和文献记载仿建的,作为一个文化符号值得去看看。毕竟一首《长恨歌》,唱不尽唐玄宗与杨贵妃惊天地、泣鬼神的情爱故事,太过吸引人。如果对此不感兴趣的,这个景区可以略过,或者仅仅作为热闹看看就好。

三、唐僧翻译经书的地方——大雁塔。一部《西游记》,作为中国人,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其真实的原型就是唐玄奘和他的《大唐西域记》,唐王朝专门为其修建译经的皇家场所,不论从旅游的角度、宗教的角度、建筑的角度、历史的角度、文化交流的角度、语言翻译的角度、文学的角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虽然只是一座唐塔,但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还是值得去看看的。除了大雁塔本身,大雁塔北广场也值得去游玩,主要是喷泉、水景、雕塑、音响组合等等。

四、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西安城墙。西安古城墙主要是明城墙,规模宏大,原有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后来逐渐增加了门楼,现在有十八个之多,但开放供游客参观游览的除了东西南北四门外,还有和平门、文昌门、含光门、尚德门四门。上城墙游览,记得购票啊!上述八个门楼都可以购票登上城墙游览。西安古城墙,周长13.74公里,足够游人闲逛一阵子了。漫步在城墙之上,一揽古城风景,美景尽收眼底。顶宽12—14米,足够的宽度可以让你在城墙山漫步,骑自行车,或者跑城墙马拉松。

五、到西安,除了游览文化古迹,大唐芙蓉园也是必须去玩玩的地方。大雁塔北广场可以玩,而更专业的娱乐去处还是大雁塔东南侧的大唐芙蓉园。它是皇家园林式的主题公园,全方位地展现盛唐风貌。在这里,吃、喝、玩、乐、购,所有的旅游元素都在这里实现。白天精彩,晚上更加精彩。包括帝王文化区、水秀表演区、歌舞、饮食、民俗、盛唐文化、儿童娱乐等等。喜欢游玩、美食的游客必去。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7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1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1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