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选位有讲究,大师手把手教,空军轻松变爆护!

2019-07-04 08:09:5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之前发的好几篇选钓位的文案,没啥钓友看啊,这让野钓客着实尴尬,今天咱再发一篇!前奏就不搞了,直接来正文!

1、滑尖地形

滑尖是在钓鱼选择钓点时经常出现的一个词,是指相对岸边其他位置来说比较突出的地方。因为滑尖的位置靠近水域中心的深水区,在此垂钓可以钓到更深的位置。而且,根据鱼的洄游规律,这个地方是鱼的必经之路,所以,如果你想要钓深的话,这个地方是个不错的选择。

2、下风口

如果是在微风的天气,下风口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是因为下风口处会容易聚集食物;二是因为下风口水域中的溶氧量比较高。鱼儿是具有趋氧性的,所以会容易在这种地方觅食游弋。但是,如果是在寒冷的天气或者刮西北冷风的情况下,我们要避免在下风口垂钓。

3、洄湾

洄湾是指湖泊中向内凹进去的地方,这种地方会吸引鱼,是因为此处避风,风平浪静的情况下有利于食物的沉淀和水草的生长,对鱼儿来说这是一个可以避寒且食物比较丰富的地方。

4、入水口

入水口因为常年有水流注入,所以这种地方食物和氧气都是比较充足的,鱼儿会很乐意游向这种地方。而且常年的水流冲刷会在水下形成一种高低差,在这种高低交汇的地方有利于鱼儿躲避危险和藏身。

5、陡坎

如果你想要钓大鱼,那陡坎是个不可错过的选择。因为陡坎处水位比较深,且很僻静安全,是鱼儿藏身的福地。而且陡坎处往往是鱼儿游弋觅食的必经之路,也就是所谓的鱼道。但是,也不是任何时候钓陡坎都合适,像初春时期钓浅滩会比陡坎效果好。

6、老钓位

在老钓位垂钓有两个优势,一是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选钓位;二是老钓位由于长时间作钓,鱼会形成习惯来此觅食,便会形成长期的窝点。

其实,选择钓位有很多的技巧,相信长期作钓的钓友会有自己的心得。但是,千拳有其路,万变有其宗,无论是在什么地方钓鱼,选择钓位一定要结合实际的鱼情和水情、天气,来选择合适的钓点,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增加我们的鱼获。

还是那句话,有鱼才是王道!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50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4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