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自驾攻略】肯尼亚-东非大裂谷-乞力马扎罗山

2019-07-03 09:00:11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安波塞利国家公园

 

 

 

安波塞利国家公园(Amboseli Park)是非洲度假胜地之一,位于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肯尼亚边境,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拔5895米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接近赤道的乞力马扎罗山顶终年覆盖着积雪,山下莽原景色优美,安波塞利国家公园位于公园面积392平方公里,由于临近云雾缭绕的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吸引着一批批前来观光的游客。安波塞利就是“干涸的湖”的意思。

 

 

 

 

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是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分水岭,非洲最高的山脉,也是同时是火山和雪山。素有“非洲屋脊”之称,而许多地理学家称它为“非洲之王”。该山的主体以典型火山曲线向下面的平原倾斜,平原的高度约海拔900米,山顶终年满布冰雪,但冰川消融现象非常严重。该山四周都是山林,生活着众多哺乳动物,其中一些是濒危物种。

 

 

 

纳瓦沙湖(Lake Naivasha)

 

 

 

纳瓦沙湖坐落在大裂谷之内,是裂谷内最高的湖,也是肯尼亚最美的淡水湖之一,也是全肯尼亚唯一的淡水湖。湖边有大片纸莎草沼泽,湖畔设有“乡村俱乐部”。湖中产鲈鱼和非洲鲫鱼,有河马和各种水禽,乘坐当地人的小游船可以游览一部分水鸟最多的湖区,还能看到一群河马泡在水里。

 

 

 

 

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相连。该保护区始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动物繁多,数量庞大,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禁猎区)之一。这里是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最多色彩的荒原,狮子、斑鬣狗、豹、角马、羚羊、大象、长颈鹿、斑马等野生动物生生不息。

 

 

 

 

马赛马拉—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纳库鲁湖国家公园位于裂谷省的纳库鲁市,是为保护禽鸟专门建立的公园,被誉为“观鸟天堂”。园内有约450种禽鸟,尤以火烈鸟而闻名于世。除鸟类之外还有多种动物,如疣猴、跳兔、无爪水獭、岩狸、河马、豹子、狮子、斑马、野牛、狒狒、羚羊、鬣狗、狐狸、野猫、长颈鹿、白犀牛等。湖水面积随雨季变化在5至30平方公里不等。是非洲第一个保护鸟类的国家公园。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50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46 文章总数
  • 729访问次数
  • 264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