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资讯> 正文

赏椰城风光,览临高胜景

2019-07-03 08:56:1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资讯

与大陆的包罗万象相比,海南自然风光的美是那么的纯粹。在海南琳琅满目的风景每一处都是别具一格。这次就让我们探索海南各个景点中别样的美。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石山镇,距市区仅15公里,西线高速公路转绿色长廊可达。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null

 

 

 

火山群内有火山神道、岩石环廊、熔岩流、奇特的结壳熔岩、神秘的火山口、火山岩石器等丰富的地质人文景观。他们融合在古榕树群、野菠萝群、热带水果林之中,展现了火山的无比魅力。

 

null

 

 

 

 

 

临高角

 

临高角,位于海南临高县北端,北临北部湾,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地处海口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之间,距临高县城10公里。

 

null

 

 

 

岬角顶端有250米长的天然拦潮礁石堤直伸大海,古有“仙人指路”之说。登临堤上,可观海上日出奇景。岸边一公里长的沙滩东西两侧是天然游泳场,一边风平浪静,海水清澈,海底平坦,沙白如面,清洁柔软;一边波涛滚滚,白絮阵阵,煞是气势磅礴,素有“南海秋涛”之称。

 

null

 

 

 

这里有古峰火台,有百年前建造的左灯塔,游人在此览绮丽风光,想当年连天炮火,会有几多感慨?如今,白日游泳,夜晚游乐,各项设施皆备,椰林中,颇具风情的吊脚木屋,为临高角平添浪漫抒倩的一笔。

 

null

 

 

 

 

 

百仞滩

 

从临高角出发,向南沿市政大道与金澜大道走大约12公里便可以到百仞滩。

 

null

 

 

 

昔时滔滔的文澜河水,自南往北流经此滩,由于河床弯曲,水流湍急,遇到岩石的阻拦,形成急泻而下的百仞瀑布,其浪花泛白,涛声宏大,远在十里外的临高县城都可以听到轰轰作响的滩声,这是闻名的“百仞滩声”的由来。

 

null

 

 

 

历代文人墨客常结伴而行来到此地,吟诗作对,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句。“溟蒙有迹飞空去,浩荡无边激石来。浪拂千花圆似玉,瀑流群壑吼如雷”,这是明朝曾选授直隶州判的临高波莲镇美鳌村人王锦尚笔下的白仞滩。

 

null

 

 

 

 

 

居仁瀑布

 

居仁瀑布位于临高县皇桐镇居仁村西部,距临高县城20余公里。

 

null

 

 

 

居仁瀑布四周,林木苍翠,浓荫覆郁,鸟鸣谷应;顶端,古榕树枝繁叶茂,覆盖如亭,粗老的枝干上悬垂着条条坚韧的根须,与深潭周边异状林立、鳞次栉比的怪石浑然一体,相映成趣。树下几块巨大怪石镶嵌在一起,其中一块刻有“海南一绝”四个大字。

 

null

 

 

 

瀑布下方,是一处清水碧波的深潭,面积不大,潭水深约10多米,溪水由瀑口直泄而下注入潭中,激起阵阵涟漪。每逢雨季或汛期,这里水声如雷,激流呼啸飞泻,水石相击,大潭如翻江倒海,冲腾竟达几米高;而枯水期,瀑布又极为温柔、恬静,缕缕波光扶摇着翠林的倒影。

 

null

 

 

 

温馨提示:因海口距临高路途较远,所以建议大家选择越野车为旅途中的座驾,避免沿途找不到加油站的尴尬。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xun/201907/49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37 文章总数
  • 728访问次数
  • 264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