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资讯> 正文

民宿挣钱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9-06-30 08:35:2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资讯

有人问开民宿挣钱吗?需要注意什么?

不管做哪一行都有挣钱的,也有亏本的。俗话说得好,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开民宿是可以挣钱的。但民宿也不是什么暴利行业,其实就是旅馆业的一种,是一个正常的生意。

null

给大家举个实例,我有一个朋友,前年入住新房子之后,本来是要把20几年房龄的老商品房租出去的,80平,两房一厅,一个月大约是1500元。有人跟他说把房子重新装修下,当做民宿出租。朋友觉得可行,就花了几万元重新装修了房子,之后开始经营起了民宿生意,因为只有一个房子,就让他妈妈帮着去打理。前阵子问他民宿做得怎么样,他说那个房子现在一个月平均收入大约在六千元,如果算他妈妈一份人工的话,比租出去也就多挣个千八百块,但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啊,妈妈的人工也算是自家的一份收入了。如果附近有人卖房子,价钱合适他会考虑买多几间房来经营民宿。

null

这几年国内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加,市场带来商机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把民宿经营好要注意哪些。

null

1、住民宿的游客是为了在休闲中体验另外一种个性化生活。民宿没有传统酒店高级奢华的设施,尽可能把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生态及环境资源通过个性化的设计融入到民宿当中。

null

2、虽然民宿的设施不需要高级奢华,但是房间的卫生要做好,特别是有厨房的,更要注意垃圾的清理,隔音效果一定要好,卫浴间的上下水要畅通、使用要方便,网络布置要合理。

null

3、服务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民宿的服务不用像酒店一样的标准化,而是要热情好客,做到有个性化、有人情味,让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说个例子,去年一个人自驾游广西住的一家民宿,条件很一般。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刚好民宿的一个服务员也在用餐,当时餐厅只有我一个客人,她看我一个人,就主动过来拼桌并和我聊天。本来是要给3星评价的,冲她这一举动我果断给了5星。

null

注意做好这几点,经营好民宿应该没什么问题。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xun/201906/22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