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资讯> 正文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

2019-06-30 08:34:5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资讯

到过湘西凤凰古城的游客,很多都会被推荐去看一场由沈从文小说《边城》改编的大型舞台剧《边城》。

null


《边城》是沈从文小说的代表作,是一部优秀的抒发乡土情怀的小说。小说借船家女翠翠的爱情悲剧,凸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与心灵的澄澈纯净,它以独特的艺术魅力,生动的乡土风情,描绘了湘西边地特有的风土人情。

null


在看过舞台剧之后很多人都会误认为《边城》描述的是凤凰古城,然而不是的,《边城》描写的是湘西花垣县边城镇。边城镇原名茶峒,这里地处湘黔渝三省交界,是重要的交通、商贸中心和物资集散地,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因沈从文的《边城》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2005年茶峒正式更名为边城镇。

null

因为《边城》这部小说,边城镇也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认识和了解。这里是苗族、土家族和汉族的聚居地,保留了浓厚的民族风情,保留了古朴的吊脚楼、古渡口和青石道,保留了人性淳朴自然。

null

边城远离城市的喧嚣,保留了早期的传统,每逢农历的五、十日是赶集日,是当地传统的赶“边边场”,各族的人都会到集市上购买各种商品。古渡口依旧保留着拉拉渡,每天忙碌的摆渡着白河两岸的居民,更多的是让游客体验。

null


边城依然保留着古城风貌,低调的生活,商业气息也不浓,是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xun/201906/22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