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在大理,看洱海不枯苍山不倒爱情不散

2019-07-03 08:54:27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原标题:在大理,看洱海不枯苍山不倒爱情不散

 

《前任3》的上映再一次将爱情带入我们的眼前,如果你希望身边的她永远在你的身边,就带她去云南来一次浪漫的爱情之旅吧。

 

这次的旅行就从传说中的蝴蝶泉开始。

 

蝴蝶泉是白族的爱情圣地,得名于当地一段古老的爱情故事。驾车从大理向南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它像一颗透明的宝石,镶嵌在绿荫之中,吸引着过往的游客。

 

 

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奇观。

 

 

蝴蝶泉中,清澈的泉底铺满了晶莹的卵石,汩汩的泉水,在不停地从细细白沙中漫涌而出,却永远也不会搅乱这个小小泉池中的安宁与透彻。

 

从蝴蝶泉公园沿214国道继续向南,去往我们的下一站——洱海。

 

从前帝王的女儿刚嫁人,丈夫就出征打仗了,一去十几年未归,听回来的人都说他已经死了,这位公主就开始日夜哭泣,最终泪流成河洱海出现。

 

 

大理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在诸多风景名胜之中,以风、花、雪、月四景最为著名和引人入胜。有诗曰: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看过洱海,我们来到洱海西岸的苍山继续看洱海未尽的爱情故事。

 

在苍山有不少爬坡路段,选择动力强劲的越野车,有助于早些登顶一览苍山的风景。

 

洱海出现后公主也已经寿命殆尽,恰逢这时她的丈夫刚好归来,可是相聚之时又是永别之时,公主的丈夫痛不欲生,大声对天发誓说自己要化山守海,二人生生世世以山水为伴,由此便有了洱海和苍山,苍山洱海相守至今。

 

 

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人称“苍山雪”。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

 

 

在大理,彩蝶飘飘,苍山不倒,洱海未干,曾驻足于于此处的爱情也定当常开不败。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48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32 文章总数
  • 728访问次数
  • 264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