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只要三天,让你的西藏之旅不虚此行

2019-07-03 08:51:23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西藏地域广阔文化底蕴深厚,有着独特的人文和自然风貌。现在我们就要用三天的时间去领略西藏的魅力。

 

早上七点,我们踏着朝阳从拉萨一路向西,开始为期三天的旅程。

 

null

 

 

 

经过曲水大桥我们开始翻越岗巴拉山,在这里的山间公路上从高处可以俯瞰雅鲁藏布江河谷,江边防护林组成绿色的城墙,水面缓缓的流淌,江面开阔,大气壮观。到达岗巴拉山顶,看着出现在你面前的羊湖,山顶的景色与羊湖美得令人窒息,让人流往返。

 

null

 

 

 

拉萨到日喀则的路程比较远,要到下午才能抵达。来了日喀则就一定要去扎什伦布寺。藏传佛教在西藏人心里有着很高的地位,所以寺庙也修的非常精美。扎什伦布寺内林立的殿堂,恢弘的壁画,惟妙惟肖的佛像,每一处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而看着夜晚的扎什伦布寺因为有寺内微弱的灯光和夜空的衬托,会给人一种心明澄澈的感觉。

 

null

 

 

 

第二天清晨我们沿着318国道向东行驶前往纳木错。途中会经过尼木县到羊八井之间的一段县道和续迈县的一条小河,这些地方很少见过往的游客,但景色却十分的美丽。最有意思的还要数续迈县的一天小河,这条小河温泉遍布,可以尽情玩耍拍照,甚至能直接在泉边泡脚戏水。

 

null

 

 

 

第三天早晨一定要去看纳木错的日出。早晨的纳木错游客稀少,穿着暖和的衣服漫步向扎西半岛深处,此时的纳木错海天一色,安静的只能听到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和自己的脚步声,此时的纳木错仿佛只剩下了自己。

 

null

 

 

 

西藏连年修路,因为每逢雨季,川藏线上就会出现各种无法预料的塌方、山洪泥石流,冲毁道路,阻碍通行。为了方便与安全,在自驾游时一定要选择性能优越的越野车。

 

null

 

 

 

Day 1:拉萨——羊卓雍措——日喀则

 

Day2:日喀则——尼木县——续迈县——羊八井——纳木错

 

Day3:纳木错——当雄——羊八井——拉萨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48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30 文章总数
  • 727访问次数
  • 264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