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罕见的140斤大青鱼,鱼籽能有一盆,却被农村老伯贱卖!

2019-07-10 07:29:5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先简单交代一下背景,这件事情的主人公是一名中年老钓友,平时都是资环自己去野钓,喜欢用海竿不喜欢用手竿,因为在他看来手竿钓不到大鱼。事情发生在距离这位钓友家不远的一个水库里,至于为什么会把鱼卖掉,那是因为这个水库的环境不是很好,怎么说呢,就是水库里面随处可以见垃圾!不过这样一个水库里面却藏着大家伙,这位钓友顺利的钓起了一条体长1.5米,重达140斤的大青鱼,在艰苦搏斗了四个半小时,最后在附近钓友的帮助下,终于将大青鱼弄上了岸。最后据买家说,这条鱼的鱼肚子里的鱼籽就足有一盆,要不然这位钓友还真不一定能斗得过这条大青鱼。

足足三个大男人才将这条巨青抬了上来,还好周围有其他的钓友,不要就是溜乏了,一个人也抱不上岸啊。说起来这么大的青鱼应该长了不少年头,大多数钓友可能觉得钓到这样的鱼应该放掉,其实放不放是钓友自己的事,这种事也不应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谴责别人,要知道钓鱼本身就是一种渔猎行为,和远古时候人类的祖先打猎的性质其实是一样的。

据说这个水库里有大鱼也不是稀奇事,平时涨水的时候很多人都能看到有几条米长的大鱼在戏水,不过却一直没有人能够钓上。毕竟这么大的鱼,手竿遇到基本上不可能拉的上来的,海竿也要质量不错的才行。而且钓鱼人本身的技术也要过关,不然跑鱼是一定的。

看着鱼鳞差不多都有小孩的手掌大了,不过这位钓友应该没有注意到这条巨青是有鱼籽的,作为一名钓鱼人还是比较建议遇到有籽的鱼还是放了比较好。当然这么大一条能够舍得放了的人还真不多,所以这位钓友没放也不用批评什么的,换位思考自己也不一定舍得放。当然如果放了的,夸赞几句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钓友还认为,这么大一条只卖700元太亏了,光是青鱼石应该也不止这个价,钓友们怎么看?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59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35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