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大蒜能钓鱼很多人都不信,其实这样用还是很省事的!

2019-07-10 07:29:4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

用大蒜钓鱼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直接挂在钩上,用一瓣去皮的大蒜切成块,然后直接钩挂进行钓鱼,可以钓鱼鲫鱼、草鱼、鲤鱼等,估计会让小鱼闹窝,你要是觉得小鱼在太麻烦影响钓鱼的话,那就直接切个大一点的蒜块试一下,绝对有奇效!

鱼类对于味道的分辨不像人类区分的这么细,但是其感触能力却要强很多。大蒜所含有的辛辣成分和气味,能够对鱼类的味觉器官进行刺激,并有一定的诱食效果。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和中药阿魏有着几乎近似的功效。使用适当大蒜做钓饵,诱鱼效果会更加明显。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大蒜有温,辛、甘的特点。其中,我们最直观的感触便是辛,在某种程度上有刺激感。在作为鱼饵使用时,这种辛味可能会起到驱鱼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尽量让大蒜的味道更温和一些,其中最简单的便是使用蒜泥。捣烂成泥后大蒜的刺激感会减轻很多,而且接触氧气更加充分,氧化后的大蒜营养成分会更丰富。由此可见,用蒜泥可谓一举两得。

用大蒜作钓对比:钓友接着观察,大蒜抛入水中,鱼漂动作不断,看来水中的鱼对这个大蒜还是挺感兴趣的,不断试探,鱼漂左右摇摆,但就是不中鱼。因此刚刚鱼漂所出现的动作,都是假象,应该是鱼在围绕鱼钩游动,不小心撞到了水中的大蒜,带来浮漂的动作,但绝不是鱼在咬钩。

大家可以把大蒜给制作成大蒜药酒,而这种药酒的温度是很强烈的,到时候钓鱼的效果也会特别的好,只是制作起来可能稍微麻烦些。大家可以准备一些公丁香跟大茴香进行切碎进行配置药酒,大家拿一瓶白酒,一定要是曲酒香为最佳,大家把大蒜给切成蒜末状,然后把刚才准备的所有材料都倒进曲酒里,接着就可以把盖子给封上,然后给放在阴凉处15天以上的时间就可以用来钓鱼了。

大蒜泡酒将大蒜去皮,然后再大蒜上用小刀划几刀。然后放在曲酒或者自制酒里,自制的就就是白酒加茴香、丁香、麝香、阿魏这些药店可以买到的中药浸泡大约一周,即可制成自制药酒。将大蒜放到酒中大约浸泡半个月即可使用,浸泡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饵料带着浓郁的酒香味,会让很多鱼儿一直开口,很有效果。这也是大部分使用大蒜钓鱼的钓友所使用的一种大蒜的用法。

加入饵料里使用,把大蒜捣碎后,用量就根据自己的钓鱼需要都行,三四瓣即可,多放一点也可以,捣蒜时可以为了获得更多的蒜汁,可以放入少量的水。捣碎后连蒜带蒜汁倒入塑料袋中闷一晚上,第二天再用,这样蒜香味会更浓烈些,夸张点来说,大整个鱼塘的鱼都能吸引过来!其中最有效果的就是在垂钓鲢鳙鱼啦。

高级点的饼粉,大蒜泡白酒,大家可以用饼粉500克,各种的饼粉都是可以的,面粉100克,玉米粉200克。把这些粉倒在一起,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面粉和30克蒜酒里,柔拌在一起,当做诱饵,也是闷个24小时后再使用!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59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3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