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中鱼率低就无计可施了?偷偷用这破解招式,莫不信,一扬竿就有鱼

2019-06-30 08:21:5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其实所谓的空竿率,顾名思义就是在作钓的过程中,扬竿中鱼的机率低。虽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现在只能偷偷告诉你,其实不管在哪钓,只要偷偷做好以下这五个破解招式,保你一扬竿就中鱼!到那个时候,你还会觉得中鱼率低就无计可施了吗?

野钓

一、调整饵料状态

尽管中鱼率低跟很多因素有关,但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饵料状态不够好,就比如在气温低的冬钓过程中,由于鱼吃饵力度比较小,漂相又比较轻,所以这时为了提高上鱼率,在开饵时尽量多添加轻质状态饵,并且饵料不宜上的过大,以免影响吃口。

二、杂鱼是否进窝

当然中鱼率低也有可能是杂鱼进了窝,由于自然水域的小麦穗,小白条比较多,更何况在炎热的夏季呢?虽然不能完全避免杂鱼闹钩,但可在开饵时,尽量少用腥味饵,多用颗粒饵来减少小鱼闹钩的机会。

饵料选择

三、上拉浮漂钓钝

虽然杂鱼不能完全避免,但可在很大程度上来减少,就比如上推浮漂钓钝一些,这样两子线就会弯曲或平躺于水底,出来的漂相也会真实可信,不会像钓灵那样虚假,所以想要提高中鱼率,最好还是钓钝一些。

四、善用跑铅钓法

当然如果钓钝还不能解决的话,也可在钓钝的情况下,上推铅坠上方的太空豆,以打跑铅的方式来作钓。因为钓跑铅可以使用水下的鱼钩甚至子线处于躺底状态,这时即便有小白条闹钩,也会过滤掉这些杂乱的漂相。

浮漂调整

五、选用小号线组

经验丰富的钓鱼人都知道,钓大鱼用大钩,钓小鱼就得用小钩,虽然在用错钩的情况下也可进行作钓,但如果在钓鲫鱼时,选择的鱼钩过大,饵料也就相应的大,所谓的适口性也就会变差一些,最后才导致中鱼率低的情况发生。

野生大鲫鱼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时,中鱼率低的五个破解招数,以及需要钓友注意的相关事项,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一样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2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