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蚯蚓”野生水库,如何巧妙避开“白条”,直击底层“鲫鱼”

2019-06-28 08:44:2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玩过水库垂钓的钓友都知道,最让人头痛的就是源源不断的白条大军。蚯蚓是垂钓界公认的万能饵,但是水库里的白条太疯狂,当鱼饵还没有到达水底就被白条蚕食。如果你用粉饵我好不夸张的告诉你,方圆几里的白条都被你吸引过来了,有的钓友就要说了,我就不能把饵打“硬”一点吗?没错,是可以的,但是要想钓鲫鱼,一个字“难”!下面我就和钓友们分享一下如何正确使用“蚯蚓”直击库底鲫鱼!

一、白条为什么会截口

五月份我在水库直播钓鱼有二十多天,有一次被两位钓友嘲笑了,他们说这哥么真能吹,我打完窝之后大约半小时后就开始连竿双飞,两位钓友坐不住了,先是问我用的什么饵?我回答和你们一样用的是蚯蚓,再过了一会跑到我这来开始发烟了。问我兄弟你是怎么调漂的?我回答不调漂,那为什么你总是上鲫鱼,我也用的是蚯蚓,白条实在太多了,根本下不去啊!

俗话说:拿人家手短、抽人家的嘴软。我就开始和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总是白条截口,原因在于你们深入内心的“调漂”。

白条的习性:白条不是攻击性鱼类,但是有着攻击性鱼类的习性,我们当地也叫响水“餐子”。当鱼饵接触到水的表面,产生的声音,白条就会立马过来啄一口,但是白条还有个习惯,很少被人知道,一些直线下沉速度较快的,白条追逐一段时间后就会停止,所以在白条特别多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使用“跑铅”。

二、跑铅线组

跑铅的线组制作我就不在这里做过多的介绍了,相必大家都会,但是要把握几点细节还是有必要的。一是铅皮卷制。我们在钓跑铅时铅皮一定要用厚铅皮而且最好是一块整体的,不是整体的特别容易缠线,厚铅皮的好处在于卷的少、重量足、质量好;二是子线的长度。很多钓友跑铅子线长度把我不好,到底多长,我通常都是15厘米对折,拉开太空豆十公分,鱼口信号准确;三是抛竿。我相信很多钓友在钓跑铅时抛竿都会缠绕子线,原因就在于抛竿的手法和力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铅皮不是一块整体铅皮也会缠绕。我们在抛竿时不能像挂粉饵那样抛,抛竿尽量要轻,最好接触水面时铅坠基本快要接触水面,这样能有效的减少子线和铅坠缠绕。

三、钓位不易过浅

就算使用跑铅,钓位的深度也很关键,为什么我会这么说,都是实践得出的经验。有次我去晚了,我开辟的钓位被几个钓鱼抢站了,水库最近水位退了大概一米左右,我就到浅滩处找了一个钓位,最深处大概2米不到,我还是使用跑铅钓法,效果不是很理想,我再次加大铅皮的重量,效果有所好转但是和之前的相比,还是有差距,白条还能追上鱼饵,一旦白条能追上就算到了水底白条也会比鲫鱼抢先吃饵。我想问题肯定是出在钓位的深度,主要存在以下几点原因:一是钓位的深度。这个钓位确实有点浅了,当天天气较好温度较高,加上地形较为平坦又是迎风这些都是聚集白条的原因,就算使用跑铅由于水的深度要求达不到,当白条发现鱼饵后追击,前面我也说了它会追逐一段时间,由于太浅就到达水底了,还没等鲫鱼开口就被白条抢先一步;二是沙子底。水底是沙子,这样的水底有一种鱼大家都知道那就是“趴地虎”,他非常喜欢在沙子底生活,使用蚯蚓不光要接受白条的挑战,还要面临它的威胁!趴地虎吃蚯蚓那是一个猛啊!

在库钓使用蚯蚓钓鲫鱼时,钓位应当选择上游水湾和分叉内,最好是选着一些有坡度的钓位,钓位自带避开小鱼功能,尽量选择水位深度在3米左右,不要超过4米深,避开沙子底。以上是实践垂钓经验,喜欢的朋友记得关注一下噢!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0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