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看似简单的“碎玉米”,“泡完”之后却是宝!

2019-06-29 08:39:2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野钓自制窝料,这款野战窝料,经济实惠,是我钓湖库常用的一款,不但可以打窝,也可以软粘饵粘麻团,效果非常好,相比酒米在湖库受限制非常大,颗粒小耐久性差,经不起白条的考验。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一、选材

需要的材料,玉米渣10斤、高度曲酒3斤、白糖400克、3袋牛鲫。在挑选玉米渣时,观察是否有霉烂变质,选择大碎渣。白酒可到酒作坊购买,散装高度曲酒,散装的价格相对便宜。

二、泡制过程

碎玉米的泡制可分两种,第一种小瓶装,优点是携带方便,后期使用无需罐装。第二种是大容器泡制,吸收均匀效果好于第一种(蜂蜜价格较高)。一是小瓶泡制。取一个大盆用来拌料 ,将白糖倒入酒桶里搅拌后盖上等待白糖融化后,放入牛鲫(密封起来,防止酒气跑了),再将玉米渣倒入大盆,倒入融化后的白酒,搅拌均匀装入矿泉水瓶即可。二是大容器泡制。大容器泡制的效果要好于小瓶子,将白糖、牛鲫倒入酒瓶融化白糖,融化后将玉米渣倒入容器,均匀摇晃容器密封保存。建议使用大瓶酒气足、吸收好,三天就可以使用了,最好的效果,就是长时间保存,到时候一打开,碎玉米完全吸收了,粘麻团钓法特别好。密封确实,拧紧瓶盖后用保鲜膜密封,以免酒气散出,放置室内避免阳光直射。

三、用途

此款窝料适合各种水域,用来打窝钓鲫鱼、鲤鱼均可,可以可用于野塘免打窝粘麻团抽竿,鲤鱼一进窝咬钩率较高。也适合抛竿爆炸饵使用。

建议:

以上是小编实际制作过程,闲来无事自己制作,简单便宜又好用,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祝大家,大鲫大鲤 !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1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