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蚯蚓垂钓中的“万能饵”,但是你用对了吗?

2019-06-29 08:40:0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我们钓鱼人对于蚯蚓都很熟悉,蚯蚓真正是可以号称“万能饵”,一年四季都可以用蚯蚓钓鱼,蚯蚓受季节的影响不大。而且蚯蚓自带的腥味可以起到很好的诱鱼效果。蚯蚓钓鱼,价格便宜、针对的鱼种又多很多人喜欢用蚯蚓钓鱼。

不知道各位钓友有没有注意,一般老钓友钓鱼都会带一盒蚯蚓,或者用饵料没口的时候在河边挖蚯蚓,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在商品饵没有口的时候用蚯蚓钓鱼。由于蚯蚓在水底活性好,商品饵没口的时候用蚯蚓说不定能钓几条鱼来,最起码不会“空军”。咋们聊一聊蚯蚓的用法,虽说蚯蚓是“万能饵”,随便挂上钩就能用,但假如你能注意一些细节,有可能效果更好。

一、养殖蚯蚓和挖的蚯蚓

我们钓友去钓鱼的时候一般会买一盒蚯蚓,很便宜2块钱一盒,这种蚯蚓是养殖的,都是红蚯蚓,买的蚯蚓大小合适、方便挂钩、野钓一般都是这种红蚯蚓,一般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尽量选择活性强的红蚯蚓。

还有一个是我们挖的蚯蚓,挖的蚯蚓感觉也很好,就是挖的时候有点麻烦,挖的红红蚯蚓较少,个体一般较大,个体较大的红蚯蚓一般适合钓个体较大的鱼类,比如大鲫鱼、鲤鱼、草鱼等。

挖的蚯蚓里面有很多青蚯蚓,也就是臭蚯蚓,青蚯蚓体型更大、腥臭味更足,如果你喜欢钓昂刺、鲶鱼、甲鱼、鳗鱼等鱼类,青蚯蚓更适合一些,青蚯蚓味道很臭,在水底穿透力更好,同时青蚯蚓较大,挂钩也大,杂鱼闹钩相对红蚯蚓较少。

二、蚯蚓的挂钩

蚯蚓作为饵料钓鱼的时候,有很多种的挂钩方法,不同的情况选用不同的挂钩方法。如果钓钓小鱼的时候,可以将蚯蚓切成两段,然后挂在鱼钩上,这时候蚯蚓两个头都会蠕动,活性很好,诱鱼很好,而且不浪费饵料。

如果想要钓大鱼,那么就可以使用缠绕法,也就是将蚯蚓整段缠绕在鱼钩上,找到几个固定点穿在鱼钩上,并且要把鱼钩隐藏住,不能妨碍蚯蚓的扭动,以达到诱鱼的效果。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适宜的挂钩的方法。

如果鱼钩过大蚯蚓过小,可以用几条缠绕挂钩,我们可以用两条或者两条以上来挂钩,几条蚯蚓可以完全包裹鱼钩。多条蚯蚓在水底蠕动起来起来,更可以增加诱鱼效果、激发鱼儿咬钩的兴趣,在天冷、鱼口差的时候或者钓大鱼的时候效果明显。

如果蚯蚓较大,大钩大蚯蚓的时候就很好挂钩,唯一注意的是防止蚯蚓逃跑,蚯蚓过大,在水底蠕动,很容易逃跑,这时候我们挂钩的时候可以像缝衣服一样在蚯蚓身上穿刺几道,就能有效防止蚯蚓逃跑。

三、使用蚯蚓需要注意

蚯蚓钓鱼需要提前打窝,不打窝就凭蚯蚓诱鱼鱼是不行的,用蚯蚓钓鱼是不错,诱鱼还是需要窝料来完成,另外蚯蚓不像饵料入水后静止不动,用蚯蚓钓鱼没鱼的时候可以适当提竿逗鱼,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我们穿蚯蚓的时候,可以把蚯蚓放入饵料内,蚯蚓身上沾了饵料后会比较好穿,不会滑,而且抛竿入水后,外层的饵料脱落还可以起到诱鱼的作用,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有时候用饵料钓不到鱼的时候试试蚯蚓,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虽说蚯蚓被称为钓鱼界的“万能饵”,肯定也有它钓不到的鱼,垂钓的时候灵活多变才是最正确的,根据鱼类的食性选择合适的鱼饵。能上鱼才是王道。另外,钓友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咱们一起交流。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1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