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守钓青鱼没有“神饵”,关键是“平常心、不放弃”

2019-06-29 08:40:2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又到了垂钓大鱼的季节,垂钓大鱼是我们每个钓鱼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为了能钓上大鱼钓鱼人都是绞尽脑汁,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大鱼依然不开口,鱼不开口我们就会想是不是饵料的搭配出了问题,还是饵料的味型错误,不停的更换饵料的搭配和味型,难道真的是饵料出了问题?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没有人工喂养的环境下,大鱼主要以什么为食。

一米多长的巨青

野生环境下大鱼的主要食物

垂钓大鱼对饵料没有太多要求,就拿“青鱼”来说,有人说钓青鱼要用“螺鲤”,原因是螺鲤饵料成分含了大量的田螺肉,青鱼喜欢吃田螺没错,但是很多钓友垂钓青鱼都是用田螺打窝,再用“田螺”直接挂钩,钓上来的全是大个体的青鱼。青鱼是杂食性鱼类,不光喜欢吃荤也喜欢吃素,在野生环境下通常都是以螺丝为食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青鱼还喜欢吃小河蚌、小贝壳以及水生昆虫、节肢动物和掉落水中的大个体昆虫。吃素主要有水域周边的掉落的果子,最常见的桑果和红素霉等这就说明垂钓青鱼,使用上述鱼饵都会吃,但还是不开口后面接着说。

刚从河里捞出水的田螺

大鱼挣脱逃跑中学会警惕

一条“巨物”从鱼卵再到鱼苗,最后成为钓鱼人所青睐的“目标鱼”,在成长过程中一定经历很多次的死里逃生,各种味型的饵料和各种样式的鱼饵都尝试过也痛苦过。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越长大警惕性就会越高也绝不会轻易开口咬钩。都说鱼只有七秒记忆那只是个玩笑,不然还没等着长大就已经上了钓鱼人的餐桌。大鱼每挣脱一次就会增加警觉性,也不会随意的去吃一些气味过于浓烈的诱饵。

我们常看到窝边一直有鱼泡冒出水面,但不是立刻聚到鱼窝中央而是在周边流窜游荡,原因是鱼当发现有窝料不会立即进窝,一直在窝边游来游去观察窝里其它的小鱼的动静和反应,同时在窝边试探性的摄食,此时如果频繁提竿抛竿会惊鱼,大鱼不但不敢咬钩还容易将鱼吓跑带走鱼群。

60斤的青鱼

垂钓青鱼没有固定的饵料

自然水域垂钓青鱼使用螺丝最为广泛,其次就是玉米再到商品粉饵,难道除了这些饵料就钓不到青鱼了?浙江有位老钓鱼人在水库使用“红薯”守候钓两天,上一尾80多斤的青鱼,“大盆”老师河南信阳水库使用“蚕豆”守候钓三天钓上百斤巨青,我在水库使用“知了”钓获二十三斤青鱼。这说明青鱼对饵料要求并不是很高,关键就是“守”,钓大鱼的共同特点就是耐得住寂寞。

红薯

守大物是对钓鱼人综合考验

钓鱼一直被誉为最有耐心的一项爱好事实却非如此,喜欢钓鱼却没有耐心的人大有人在,每个钓鱼人身边都有,尤其是钓大鱼不光是对技术的要求同时也是考验耐力、毅力、决心缺一不可。大鱼是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在较大的水面积的垂钓,要想垂钓大个体的青鱼、草鱼绝非易事,做好鱼窝有时候一连好几天都没有一口,一天下来提竿的次数有时都超不过双手的次数,这个时候是坚持下去还是更换线组更改目标鱼,有的时候不是大鱼不开口,而是还没等到大鱼开口自己已经失去了信心。

烈日下的钓鱼人

结束语:

大鱼对饵料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很多时候空军耳返的原因是我们不够坚持,用玉米想着饵料,用田螺想着蚕豆不停的更换,频繁的动作导致大鱼不敢进窝,进窝以后没有耐心等候。我们常说大鱼总是在点烟、上厕所和低头的瞬间突然一个黑漂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既然选择垂钓大鱼,就要守得住没口耐得住枯燥。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1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