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215位钓鱼人总结的技法14条,都是精华

2019-06-21 23:04:1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一)空竿的原因:
空竿太多,与找底和看漂有很大的关系。

1.钓得过灵或过钝
(钓得过灵:信号传递太快,导致提竿过早出现空竿现象)
(钓得过钝:信号传递不及时,导致提竿过晚出现空竿现象)

2.提竿过早或过晚
灵活运用灵和钝,对减少空竿有一定的帮助。



3.饵的状态对空竿也有一定的影响(钓饵过硬或过粘)。

4.用漂过大或过小
(浮漂过大,信号产生不明显,导致提竿过晚,出现空竿)
(浮漂过小,信号太多,辨别不出真信号,就会出现空竿)

5.调目过高或过低
(调目过高,产生的信号不明显,导致出现空竿现象)
(调目过低,产生的信号太多,导致出现空竿现象)
实际作钓中,钓大鱼调高目,钓快鱼用大漂。

6.调漂不准,找底不准,子线过粗
(实际作钓中,要认真调准调目,避免找底不准)
(子线过粗容易导致空竿,例如,冬天钓小口鱼,阴口{浮漂出现轻微的顿口}出现抬杆空竿,应换小号子线,子线在水下产生的阻力,对空竿也有一定的影响)
广告
环盛 高档ABS竞技彩绘超薄子线盒仕挂
四海钓鱼
¥35.00

(二)浮漂有哪些信号:
提竿是源于我们对浮漂信号产生后认识程度或感觉。
鱼的体型和被钓过的次数都对浮漂信号有影响。
浮漂入水后的一切异常现象皆为信号。

(三)应该提竿的浮漂信号:
在传统钓中,送漂被视为是直接提竿的信号。
在休闲钓时,根据浮漂下挫时产生的信号来提竿。
各种钓法的掌握,熟悉信号的真假,可以减少空竿现象。

自然水域中,在下沉过程中出现截口,通常是鲂鱼或草鱼。
各种钓法的掌握,熟悉信号的真假,可以减少空竿现象。

(四)新手选钓点误区:
1.钓点太浅,尽管春钓应选浅滩,但应随机应变,不要过于教条

2.春钓滩也应根据水温,水色选择水深合适的钓点

春天钓鲫鱼,在长江以北,以腥为主,香为辅,长江以南反之,且春钓鲫,应根据鱼情添加适当的功能饵品便于调整状态。

钓小鲫鱼需保持频率,勤用方法:
减少人为干扰因素,对上鱼率有一定的帮助
在垂钓过程中,校漂可以确保调钓更加准确
浅水垂钓,应选择漂身长短合适的漂进行垂钓(适宜漂身较短的漂)
钓得太钝,会导致鱼吃饵的信号反应不出来



(五)关于压线:
无论水深水浅,有风时必须压线,起风时不压线会影响浮漂的动作。正常钓鱼压线与不压线的区别体现在浮漂上,调5目,钓4目,如若不压线,就会出现5目的现象,应用的差别相当于调高了1目左右。

浅滩垂钓宜打满竿其目的是有利于往后抽漂,压水线。打满竿后迅速抽线,将线压入水中,留有余地,即便有大鱼上钩,也有迂回的余地。

钓浅滩尽量钓远,保持现场安静。起风时选用大漂,抛竿稳定性较好。在深水中作钓,避免杂鱼,要选择短尾的浮漂。

(六)水库垂钓
钓浅水时,用长竿钓远,避免惊鱼。水库多为坡形地貌结构,不易用过长的竿子,用竿过长,导致钓点过深。杂鱼过多不宜使用太长的子线以及浮漂,使用太长会增加下沉的过渡时间,容易导致钓的小杂鱼食饵。钓底时要选择,翻身快,到位快的浮漂。温度越高,杂鱼越多,杂鱼越多,则需要到位速度增快。

新手垂钓易犯错误:
1.判断失误。
2.配套,线组,竿,浮漂的搭配失误。

使用滑铅的方法:
1.把浮漂换成小号。
2.换钩,加大一到两号。
3.将子线缩短一半。
4.增加铅坠,加铅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两至三倍(增加铅坠的重量,使饵迅速下沉可以适当的避开杂鱼)。
5.把太空豆往上推5—7公分。
6.把浮漂往上推至露出一到三目为宜。
使用滑铅作钓,口少时,提竿频率也要保持一定的节奏。
(七)水库作钓大鲫的方法及事项:
水库水温随季节变化升温较慢,而池塘升温较快。

钓大鲫鱼时,饵料以清淡为主,腥为辅(减少小杂鱼闹窝的现象)。实际作钓中,拉饵比搓饵更易招杂鱼。

钓鲫鱼时,熟悉掌握饵料的雾化,散落,软,粘非常关键。钓鲫鱼时,在饵料中加适当的麝香米可以起到留鱼的作用。为了避免饵料在下沉过程中招杂鱼,要多揉搓饵料,到底再散化。野钓时使用味道清淡的搓饵可以相对的避开小杂鱼。

水库里的鱼,因季节,水温,产卵才会在浅水域,一旦时间错过,专钓鲫鱼,难度极大。

饵料的揉搓,散化程度及抛竿频率都对钓大鲫鱼有影响。
钓鲫鱼时,湿手搓饵,可以减少饵在下沉中的雾化,避免招惹鲢鱼。
不能超过两分钟一竿,勤抛竿,不能懈怠。

钓鱼,将调目,钓目,饵料,漂的动作,线组搭配,浮漂的选择,钓点选择掌握好不愁没有鱼儿上钩哦!

(八)竞技台钓:
准备3.6与4.5钓竿。

打竞技时,试钓的目的是先了解鱼情,选择相应的线组。比赛前掐鱼热身,有利于掌握鱼情,及时调整线组,和上鱼速度。竞技池越往后钓,因钓放次数过多,口越来越少,越来越乱。在竞技比赛中,每个池子最好准备两副线组,且经常会浮钓大频率,有聚鱼的作用。

竞技比赛线组搭配推荐:
小鲫鱼:0.4主线+0.25子线+3-4号袖钩。打竞技时,鱼多而乱的情况下,钩可稍微用大一号。

钓小鲫鱼时,入选择钓浮,可由深往浅开始试鱼情(注:不应过浅,例:两米水深至少保证一米线长)。

钓大鲫鱼时,如以钓底为主,可调5目钓3-4目,可选择拉饵,并保持一定的频率,空竿现象较多时,应选择有力短促的顿口提竿。

钓混养时,可相应将饵料搓大,可起到聚鱼的作用,可适当放口,抓有力顿口,连续顿口一定要把握住。钓混养时,鱼多而乱的情况下,可抓有力连续性的大顿口提竿。

混养竞技战略实践分析:调7目,钓3-4目。钓混养开竿放两口可提高中鱼率,钓小鲫鱼则不需放口。

竞技大频率时,要快速抛竿提竿,首先要聚鱼。



(九)竞技小鲫鱼:
竞技小鲫鱼饵料实例分析:

钓底时适合味道较浓,偏粘的拉饵。状态粉可以减轻饵料比重和雾化,更方便鱼吃饵。无论钓底,钓浮,作钓时应保持一定频率。底钓鲫鱼时,鱼多口乱的情况下,可选择搓饵作钓。

拉饵作钓时,如若饵团拉的较大,可适当进行放口。浮漂缓慢下沉或上顶时中鱼,说明线组钓的过钝。有顿口,却一直不中鱼,属于钓得过灵。实际作钓中,一般选择搓饵找底。鱼多且口滑的情况下,可选择橡皮泥找底。找底时,要反复校漂,确认找底是否准确。

(十)钓浮之——钓肩膀:
垂钓过程中,有截口现象,且浮漂翻身就有动作,可选择钓肩膀。鱼口好,专打漂在翻身道肩膀处出现的信号,叫钓肩膀。钓肩膀此钓法非常稳。钓肩膀时,要适当的放口,并保持一定的节奏。

(十一)钓浮之——飞铅钓法:
密度大,且都在水皮上久饵的鱼情,适合飞铅钓法(有名蚂蚁上树钓法)。

钓浮时,适用散落,雾化较好的饵料,重点在于聚鱼。钓浮时,尽量避免拍打搓揉饵料,以免饵料过粘。

蚂蚁上树钓法对基本功要求比较严格,若非有扎实的基本功,很难操作,此种方法,坠和漂在一个重心上。

(十二)飞铅钓使用方法:
1.更换子线。
2.将漂下滑,大约两漂左右的距离。
3.将铅坠推到浮漂下部。
钓浮时,钩可稍微用大一倍。

使用要领:
饵料落点需准。

钓浮时,提高饵料落点的准确性,有利于聚鱼。此种钓浮无须看浮漂动作,但要保持一定的频率,鱼快时,饵料到位,即可提竿中鱼,若鱼稍慢,则要等待数秒,具体等待时间依据鱼情而定。钓浮时,饵料落在铅坠和浮漂的前面,可以减少缠线的现象,提竿时轻轻往后带,无须用大力,此手法可减少跑鱼缠线现象。



(十三)水库作钓
不同的季节,钓点的水深选择也应相应调整。

水库地形:
盆地,三面山水,沙石地貌,水质较好,初夏时期,鲫鱼产卵后还在浅水迂回。

鲫鱼产卵刚结束这段时期,仍可选择浅一点的水域作钓。初夏钓鲫,饵料以香为主,少腥,味淡。饵料味型偏淡,可以相对的减少杂鱼乱口。

钓鲴鱼,抛竿应保持一定的节奏。

钓鲴鱼时,应选择石堆处作钓,饵料要偏腥,香,适合搓饵诱,拉饵钓,并适当的放口,抓有力的大顿口。

(十四)名师饵料配方:
坚持搓饵钓鲴鱼,有诱钓结合的目的。钓鱼可根据鱼吃饵的习性和规律,来选择最佳的作钓时间。根据鱼的习性,产卵期间鱼就饵的积极性较差。根据鱼的觅食性,可选择有草,石头区钓浅水。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7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