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拒绝“泥鳅党”巧用“玉米”,照样连竿钓翘嘴!

2019-06-28 08:43:1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今天我和钓友们分享一下,如何用玉米浮钓翘嘴,浮钓,究竟浮到什么位置?这个跟季节也有很大关系,下面我就来和钓友们一一解答,跟我来吧!

首先讲讲什么是泥鳅党

钓友们“泥鳅党”,这个名称来源于四川,在前些年筏钓翘嘴,大多数都是使用“泥鳅”,将购买的泥鳅用白酒熏醉然后打窝,或者一次性多打一点,然后再用白酒熏醉的泥鳅,每隔几分钟打窝几条,这样能够迅速将周边的翘嘴吸引过来,而且还是源源不断的,一旦翘嘴来了,就是一大群,中鱼的频率让人害怕。

再讲讲翘嘴的习性

翘嘴,学名(翘嘴红鲌)属于攻击性鱼类,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水底中层位置,一般起大风的时候会浮到水皮表面捕食鱼虾,在下暴雨的出水口处也是翘嘴集结地。我们常用的钓翘嘴方法主要有:筏钓、串钩皮皮虾、路亚、台钓等。常用的鱼饵有:泥鳅、活虾、拉饵、玉米等。这里不建议大家使用泥鳅,因为使用泥鳅能让生态失衡!

现在来讲讲刚开始用什么垂钓

如果你是想钓翘嘴,前期最好都是使用拉饵,最好是腥味一点的,前面也别管鱼获如何直接开抽干就行了,当发现能抽到翘嘴或者有翘嘴炸水,此时就可以更换玉米了。为什么要使用玉米而不是接着使用拉饵如果持续使用拉饵小鱼会很多,要是想持续中翘嘴不现实,毕竟白条和小杂鱼会抢食,玉米就不一样了,小鱼零干扰,基本上都是有口比中。挂玉米翘嘴吃口浮漂会有什么样的动作绝大多数的翘嘴吃口都是顶漂,少部分是黑漂,还有的就是一会儿顶一会下沉几目,都是可以扬竿刺鱼的,而且还是十拿九稳。

再讲讲挂玉米调漂和铅坠

我基本上都是挂玉米双钩都是离地的,主要原因还是季节关系,现在翘嘴连竿才是刚开始,所以钓半水还尚早,这个季节离底10厘米即可。铅坠这个细节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略原因双是钩离底,加上子线的长度,有时有口你是不会有察觉的,特别是顶漂,很不容易发现,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将太空豆拉开,10厘米左右,类似跑铅一样,鱼口的第一个动作立马被识别。

鱼口不好我们该怎么办

在鱼口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有所改变,再次拉饵,狂抽一段时间。在此之前我们在垂钓时也要每隔3/5分钟时间,用玉米或者其他的窝料,少量多次,目的是用来聚鱼和留鱼,千万不可,2课玉米挂到底,没口死守!或者上钩挂玉米,下钩拉饵起到诱钓结合的目地。

钓翘嘴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比如夜钓翘嘴,我们一定要使用夜钓灯,其目的不光是看浮漂,也能起到诱鱼的作用,最好是使用黄光灯,一旦渔灯定好位置后,千万不可转来转去,此法非常适合钓浮,拉饵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9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