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天气热正是钓鲢鳙的好时候,用上这套技巧,拉上一条就足够爆护

2019-06-28 08:42:4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天气热正是钓鲢鳙的好时候,用上这套技巧,拉上一条就足够爆护的。夏季白天气温高的时候,什么鱼都不好钓,只能钓下鲢鳙了,鲢鳙在30度以上十分活跃。

钓鲢鳙,跟钓其他鱼不一样,鲢鳙是滤食性,饵料雾化必须好,必须要非常好。这样形成立体雾化带,滤食时候,将钩子吞进嘴巴,从而将鲢鳙钓上来。

今天主要介绍手竿作钓,手竿钓鲢鳙,手感非常好。鲢鳙的劲道很大,溜起来怎一个爽字了得。用手竿钓鲢鳙还是有点难度的,但钓鱼,要的就是这种乐趣。用自己的方法,看着浮漂一点一动,然后与大鲢鳙搏击,这就是一直吸引我们的魅力所在。要想用手竿钓好鲢鳙,下面这些技巧一定要会。

先郑重介绍,饵料状态一定要好,这是关键。能否钓上鲢鳙,跟饵料的状态是息息相关。饵料一定要细腻,不要大颗粒,并且雾化要好。在2-5分钟内雾化完,然后上饵继续。调整饵料状态时,前期弄干散一点,刚刚能挂钩抛竿是最好的。后期可以增加点水,宁干勿湿,宁散勿粘。味型选择酸臭型或者加点草莓香味,这些味型是鲢鳙最喜欢的了。并且,手竿钓鲢鳙,量一定要大,因为雾化快,很快就散完了。往往都是一盆一盆的开饵料,开好之后就是抽频率了。

竿子的选择,要选轻一点的。上面说到抽频率,竿子太重的话,一天钓下来,很多钓友会吃不消的。除了轻之外,还要有足够的硬度。鲢鳙发力很猛,这也是大家喜欢钓的原因。但发力猛的话,竿子太软承受不住,所以既要轻,又要硬的鱼竿才适合。

夏季钓鲢鳙,钓浮就可以了。鲢鳙在夏季,尤其气温适合的时候,会全水面游动,往往成群结队的,吸食水面上的浮藻。虽然鲢鳙属于全水层鱼类,一般情况下,夏季都是在水面上层。一个是气温适合,第二是以水面上的浮藻等浮游植物为食,所以夏季要钓浮。钓点最好选择深水区域,钓水面一米左右。

用双钩钓,子线要做一个调整,子线用短一点,钩距放大一点,钩距5公分左右。因为鲢鳙是滤食性,双钩距离太近,还不如用单钩。短子线是为了避免搭桥,然后用提铅钓法,就是将铅坠往上提。相当于延长子线,但避免了搭桥,鲢鳙力道非常猛,搭桥后容易脱钩。用双钩钓,完全就是抽频率,就是反复抛竿,雾化,抛竿。饵料雾化在钓点形成雾化带,吸引鲢鳙过来滤食。

所以要选择无风或者微风天气,如果风力较大,不建议用双钩,或者不建议钓鲢鳙。风力大时,雾化下来的饵料,会由于流水,将饵料弄的偏离窝点,不会形成雾化带。风力如果确实大,底钓鲫鱼鲤鱼更好。正式作钓时候,前期双钩带饵抽频率,等鲢鳙进窝后,可以上钩带饵,下钩不挂饵。这样是为了让鲢鳙吸食雾化下来的饵料时,将下钩吃进嘴里。

钓鲢鳙,有专门的鲢鳙钩,就是双钩上面有个弹簧,弹簧就是用来放饵料的。将饵料压实在弹簧里面,下方是双钩,双钩不用上饵。弹簧里面的饵料雾化下来,鲢鳙吸食饵料时,将钩吃进嘴巴。饵料尽量做的干散一点,因为不用双钩来带饵料,用弹簧装饵料,这其实就是双钩钓鲢鳙的改良。

水怪钓法,一般水怪是用在海杆上的。水怪的好处在于装饵多,钩子多,上鱼率就高了。其实水怪也能用于手竿,用在手竿是为了体验遛鱼的手感。首先准备一个吃铅大的浮漂,吃铅不大的话,浮力承受不住饵料跟水怪的重量。先空饵下水,看看浮漂露出几目,可能露出漂身,记下这时候的目数。然后装饵,如装饵后,浮漂露出两目,铅坠都不需要了。饵料在雾化时候,浮漂会慢慢露出,如果这时露出最开始记下的目数,说明水怪里面的饵料已经没有了,提竿重新装。如有吃钩,一般是下顿或者黑漂,可扬竿刺鱼。手竿钓水怪,切记不要抛满竿,抛个八分竿即可。

以上是夏季手竿钓鲢鳙的几种方法,关于钓鲢鳙,大家多总结,多实践,收获肯定多。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9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