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走漂怎么办?只需这“三招”,就能让你应对自如

2019-06-28 08:44:4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走漂是我们在野钓时经常会遇到的麻烦情况,其实走漂不外乎两种原因:一是水的排灌使水流动,上下水流方向一致所导致,二是风的影响,当持续刮三四级以上阵风时,大水面的上层水被风吹向下风处,而下层水则向风吹来方向流动,上下水流方向相反就会发生走漂。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到底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李老头在这里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感兴趣的朋友快来学习吧。

一、走漂带来的影响

当大水面上持续刮阵风时,上下层水发生对流,钩、坠被水流带动朝风吹来的方向移动,致使浮漂也离开钓点,就是走漂。

当底钩走漂时,钩上的饵与水底不断摩擦,会提前脱落、化散并被水流冲走。窝点分散,集鱼效果差,走漂的后期往往是空钩待鱼,这些就是走漂情况下鱼难钓的真正原因。

二、走漂的处理方法

对付走漂,单纯提高钓目或加大坠重往往不奏效。如何通过调漂的方式解决这一难题?下面我就介绍三种比较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调高目钓灵敏

带双饵半水调漂至1-2目,找底钩钓1-2目。做钓时轻触底或少许离底,在钩饵下沉和钓组走水的过程中寻找鱼的吃口信号,一般多为下挫。

2.无钩调平水钓迟钝

铅皮做要用中空滑动的,并把上面一粒拉开一段距离,脑线缩短至10厘米以内,钓1-3目。此时8字环触底,铅坠仍直立,双脑线卧底。鱼汛以上抬为主。

3.长脑线加小坠

把双钩距增大到4厘米左右,小坠加在下钩上方2厘米处,利用坠和钩饵的重量来拖住钓组不移位。此时主坠仍直立水中,上钩饵轻触底,下钩饵完全卧底。

小坠的重量以能止住浮漂不移动为准,一般三四级的风只要一小片铅皮即可,鱼咬下钩,阻力不大,咬上钩,则与正常调漂一样灵敏。如果原来调目少,浮漂在水流的作用下,可能漂尖会慢慢沉没,此时可适当剪掉一点主坠上的铅皮以增大浮力。

今天野钓走漂常见的情况和解决方法就讲到这里吧,大家有机会的时候不妨试一试,若是有其它没有描述的情况也可在评论区里讨论一下,最后祝大家在6月份里大鲫鱼大鲤鱼连杆不断。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0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