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顿口不清晰很难抓口?将这3个细节调整一下,清晰的顿口马上来了

2019-06-28 08:41:51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今天在钓鱼的时候,旁边一个新手钓友看我这里隔三差五的上鱼,就跑过来找我借饵料。结果饵料拿回去后没多久他又来了,很奇怪的问,为啥他那边却没鱼吃饵,即使有动作也是非常轻,很难出现清晰的顿口。他不明白为啥拿了我的饵料也还是没啥改善,同时这也是很多新手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今天咱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造成没有顿口或者顿口微弱的原因,希望能解开一些新手钓友的疑惑。

一,找底不准

新手钓友在学调漂的时候,都是在网上找教程,但很多教程都教新手钓友用铅坠找底。如果是个调漂桶,水泥底调漂,这样当然没问题,但自然水域就不好说了。水底情况比较复杂,可能是砂石底,也可能是淤泥层很厚的软泥底。如果还用铅坠找底,那可能出现过底现象。如果连底都没找对,那怎么可能出现清晰的顿口。路人甲建议粗找底的时候可以用铅皮找底,但是精准找底的时候还是挂饵团找底比较合适。

二,对调漂理解得不够透彻

调漂,说起来是个很简单的环节,而且大部分钓友都认为自己调漂没问题。那么真的是这样吗?那么同样的调四钓二,同样的调平水钓2目,为啥别人能连杆上鱼,而你这里却出不来信号呢?拿调四钓二来说,并不是在半水调4目,挂上饵料钓2目就完事了的。你还要准确的掌握钩重和饵重,了解当前钓目下饵料在水底的状态是什么。比如说很多人以为调四钓二就一定是一饵悬浮一饵触底。可是你单饵就能将浮漂压下去4目了,还怎么可能出现一饵悬浮一饵触底的现象。反过来说,如果双饵都只能将浮漂压下去2目,也有可能饵料根本没到底。

所以,调漂时浮漂的钩饵重量要和浮漂吃铅量想匹配,才能达到你心目中的效果。另外,调好漂之后一定不能忽略验漂这个环节,也就是说调好漂之后,上下推动浮漂看看浮漂的漂目有没有发生变化。就好像有的人很奇怪,调四钓二,上推了2目浮漂的漂尾还是那样,这基本上就是饵料没到底。如果是调平水钓2目,下拉浮漂但漂尾没变化,那么说明在钓得太钝了。

三,钩饵大小和鱼情不匹配

新手钓友有个奇怪的心里,总觉得这个鱼钩太小(路人甲就见过很多新手钓友用10号伊势尼钓瓜子鲫),事实上呢,水里的中小个体的鱼才是主流。鱼钩太大,饵团太大,水里的鱼儿根本没办法将饵团吸入嘴里,如果饵料的比重大一点,一些小鱼吃饵是不可能有反应的。即使有动作,顿口也特别轻微,所以很多钓友都很奇怪,为啥夏天的鱼口还这么弱。(夏季也有轻口的时候,比如说缺氧,水质变差的时候)或者出来的动作全都是顶漂,没有顿口,但是提竿总是不中鱼。

最后:想要钓好鱼并不容易,并不是说找别人要了个好配方就够了的,高手们其实靠的是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比如说浮漂出不来顿口,老钓友可能是第一时间会将浮漂下拉1-2目,然后再看看情况。还没动作就会将饵团搓小点,换个小点的鱼钩,换细点的线组,调整饵料的状态等等,而不是死等。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9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