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悄悄跟你说:不管在哪钓鲢鳙,只要用好以下这5招,不狂拔算我输!

2019-06-28 08:42:1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要说鲢鳙鱼什么时候最好钓,相信80%的钓鱼人都会想到炎热的夏季,不可否认,此时就是钓它的最好时机。不过要想用手竿钓好这种鱼,没有一定的技巧还真不行,所以现在悄悄地跟你说:其实不管在哪钓鲢鳙,只要用好以下这5招,不狂拔才算我输呢!

野钓

1、最佳钓点选择

虽然钓鲢鳙选钓位,并没有多大的要求,只需水深足够浮钓就可以,但经过这几年的作钓,觉得要想在夏季钓鲢鳙鱼,钓位尽量要选下风口,这是由于风的作用,水中浮游生物会集聚在下风口,所以鲢鳙鱼也乐意待在这。

2、钓饵味型与状态

至于钓鲢鳙鱼的饵料,我倒觉得只要满足腥,臭,酸就可以。不过这些味型的饵料只是针对浮钓鲢鱼,而在气温比较高的盛夏,如果想钓个体偏大的鳙鱼,也可使用草莓味的香型饵。

饵料选择

3、控制抽窝节奏:

虽然钓鲢鳙鱼的饵料味型不是很关键,但最为关键的还是它的状态,由于在作钓前期,需要大量抛竿进行抽窝诱鱼,所以这时的饵料雾化一定要大,要保证饵料入水后,十秒之内就雾化掉。

4、善用弹簧钩

等鱼诱进窝之后,就需要钓友在饵料中添加少量粘粉或拉丝粉,并且适当打饵来控制它的雾化,并且抛竿频率要随之降低。尽管如此,可饵料还是雾化的挺快,其实钓友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卸下原来的钓组,换上一幅弹簧钩就可以控制。

钓鲢鳙

5、调漂与漂相解析

首先在钓鲢鳙之时,需要换上吃铅量较大的浮漂,然后以调高钓低的方式来作钓,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调个八九目,钓个三四目就可以了,当然浮钓鲢鳙最重要的还是漂相,鳙鲢吃饵标的反应很小,有时即便三分之一目到半目都可以扬竿,所以要求钓者精力不集中。

钓鲢鳙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炎热的夏天,户外野钓鲢鳙鱼时,需要钓友们牢记的5个钓法技巧与注意事项,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与观点,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9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