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大鲤鱼全靠它,5毛钱一斤很好用!可别怪我不给你讲

2019-06-28 08:43:4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鲤鱼是我们在野钓中经常垂钓的对象,但是它们生性胆小,吃钩谨慎,尤其是大鲤鱼,更是不好钓,今天李老头在这边主要和大家介绍一款效果出色的打窝材料,感兴趣的朋友快来学习下吧。

在钓鲤鱼前,我们一定要先了解下鲤鱼的一些特性,鲤鱼的个头越大也就越谨慎,像三五斤左右的鲤鱼胆子就很大了,用商品饵颗粒饵料就能轻松搞定它,而像体型超过了十斤的鲤鱼,尤其是在江河水库这些野钓水域,像菜饼、豆粕、红薯、玉米等这些天然的纯粮食则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小编我这次用的却是另外一种东西,它就是农村常见的南瓜,我们这儿才卖5毛钱一斤,很多人都是直接拿来喂猪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价格便宜。

说起南瓜这种在农村常见的农作物,它的茎叶、花朵可以用来钓草鱼,而且效果是相当的好,而成熟了的老南瓜则是用来钓大鲤鱼的绝佳窝料。老南瓜吃起来有着天然的香甜味,这样的味道其实鲤鱼、鲫鱼跟草鱼都非常的喜欢,这次小编从地里抱回来一个老南瓜,去掉表皮后直接切块蒸到七分熟,然后取5份老南瓜,2份麸皮,1份面粉,少量的菜籽饼,混合后打窝,在同一个钓点连续打窝5天后才正式开钓,结果钓获这尾大鲤鱼。

其实老南瓜还可以用来制作饵料,其实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先把老南瓜完全蒸熟后捣碎,加入商品饵料混合开饵,不需要加其他的状态饵,雾化的效果一样的好。

不过用老南瓜打窝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发窝的速度较慢,跟我们使用红薯打窝一样的,在同一个钓点持续的打窝这样才能更好的蹲守大鱼,大家有机会的时候不妨试一试,最后祝大家大鲫鱼大鲤鱼连杆不断。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19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