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天热鲤鱼不好钓?只是你犯了这几个错误,十有八九钓友都不知道

2019-07-21 08:46:4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在夏季在很多水域都能看到钓鱼人在垂钓鲤鱼,鲤鱼在这个季节的开口还算是不错的!但是垂钓鲤鱼对很多新手来说是一种比较难钓的淡水鱼类,生性胆小多疑。而且怕光喜静,但是只要有了一些技巧和一些常见误区的避免想要一个不错的鱼获也是很轻松的,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在垂钓鲤鱼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只要避过这些误区,爆护还是可以的!

一、没选好钓位,钓点无鲤鱼

夏季夜钓鲤鱼没口,很多时候都是没选对钓位,钓点里面没有鲤鱼所致。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在岸上选择钓位时要确保正确之外,水下的环境同样需要考虑。钓友们出门作钓时,如果对钓场不太熟悉,正式开钓之前一定要对水底的地形进行探测,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要确保钓点中有鱼,只有有鱼,才有钓到鱼的可能。这就要求钓友们选择钓点时,一定要选那些鲤鱼平日里较为偏爱的地方,像是水底的树枝障碍物处或者是水底稀泥酱层处等,因为鲤鱼常常在此觅食,因此是十分好的钓点。

二、自然条件有变,饵料不对口

夏季夜钓时,通常都是奔着大物去的,提前调配好的饵料通常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如果事有凑巧,天气或是钓场中的水质刚好发生了变化,比如天气突然变得十分闷热,或者是钓场中的水因为某些原因变肥了,都会对饵料的效果产生很大影响。所以,如果条件允许,钓者最好还是在钓场根据水情、鱼情来现场调制饵料,事实证明,在钓场调配的饵料一般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如果是提前调配的饵料,效果不佳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可以尝试着往里面添加一点钓场里的水,必要时,还可以添入适量的小药。如果想在家提前调配饵料,一定要对钓场的水情了解充分。这样才能做到更有针对性。

三、错过最佳提竿时机

有的钓友认为让鱼吞钩越“老”越好。所谓“老”就是推迟提竿时间,让钩进入鱼口的最深处。当鱼漂反应有鱼咬钩时,总是要告戒自己:多等一会,让它吃深一点,结果鱼吐钩而去。其实鱼钩钩在鱼嘴上唇是最妥当的。因其坚韧,不易拉豁,也不易退钩。

如果让钩进入口腔深处,鱼容易警觉会主动吐出,或因内膜组织松散,反倒容易造成脱钩。其次,由于提竿时是瞬间用力,加之钩把的阻挡,着力点正好在钩尖部位,应力却集中在钩的前弯,造成钩弯折断或拉直。如果善于把握提竿时机,钩尖刺进上唇,没有钩把的阻挡,着力点迅速从钩尖转移到钩弯,钩的承重能力就会大得多,反倒不易跑鱼。因此,没有必要等到鱼吃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一些垂钓鲤鱼的注意事项,这些误区在很多钓友身上都会发生。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0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4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