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民间自制丁香中药酒米,方圆20米内的鲫鱼都是你的猎物

2019-07-18 08:14:5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人对丁香都不陌生,因其气味芳香,诱鱼能力强,常被钓友们用来泡制钓鱼药酒或小药,特别是钓鲫鱼时,用丁香药酒泡制的酒米来打窝,往往能迅速聚鱼,持久不散。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一款丁香中药酒米的制作方法,喜欢自制酒米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原材料:丁香20g、曲酒2瓶、大米500g、小米200g、牛B鲫一小支(10ml左右)、维生素B片 5片、蜂蜜50g

制作步骤:

1、先把一瓶曲酒倒入酒坛,然后放入丁香,封住坛口放置10天左右,泡成丁香酒;

2、就大米和小米一起倒在干锅中,开火炒制一下,炒出香味即可起锅,自然晾冷;

3、将维生素B片研磨成粉,待用;

4、把大米和小米先装泡米的塑料瓶里,然后取泡制的丁香酒50g,把蜂蜜、牛B鲫和维生素B粉末溶在其中,也倒进塑料瓶里,再加入剩下的一瓶曲酒,酒液盖过米层表面就可以了;

5、盖住瓶盖,用力摇晃塑料瓶,让酒和米浸泡均匀,然后在阴凉处放置3天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要点分析:这款酒米最关键的就是丁香酒的泡制,时间较长,有条件的钓友可以此次多泡制一些,时间越长越好;大米和小米炒一下是为了缩短泡制时间,让米粒吸水能力更强;酒米泡制的时候,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翻转一下瓶身,让米粒充分吸收酒液。

使用技巧:这款丁香酒米跟其他酒米的用法是一样的,既可以直接打窝,也可以拌在钓饵中使用,春夏季节多加大米,秋冬季节多加小米。如果不喜欢使用酒米,泡制的丁香酒直接用来拌饵也是效果不错的!

这款丁香酒米的制作非常简单,针对窝点周围20米内的鲫鱼都有奇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哦~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7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1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