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野外钓鱼实用打窝技巧,钓鱼人必看

2019-07-18 08:14:4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野外钓鱼,因为鱼类密度低水面大或是鱼口不怎么好,我们需要用做个窝子来将鱼儿诱到钓点里再垂钓,这样不仅中鱼率高,上鱼率也高,能够让钓友有一个理想的收获。下面小编给钓友介绍三个实用的做窝技巧,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一、续窝和换窝

续窝是一种维持手段,换窝是一种改变措施。续窝时保证一个窝子有效性的必然措施,它在技术上,讲究“轻、少、勤”。

轻:是指续窝时动作要轻,饵料入水悄然无声,不惊动窝内正在吃食的鱼类。在近岸抛投动作要轻,不要弄出很大的动静;远处打窝,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用打窝船和打窝器。

少:指投放饵料的量要少,续窝并非打窝,它的目的在于维系窝内饵料的定量,好留鱼在窝。续窝的量要比打得窝量要少,且一定节奏和频率续窝;

勤:就是保证窝里始终有食,能够将鱼留在窝子中。

换窝则是因为窝子本身已经无法维系,只能更换窝子继续垂钓。通常情况下,钓鱼人在垂钓前会在钓位附近一定范围内,打上两个或两个以上窝子,每个窝子之间保持一定间隔距离。在垂钓时,从诱鱼最好的窝子中选择,在垂钓至窝子无力时,可以适时更换至其他窝子,即换窝。

换窝是一种垂钓的延续,避免因窝子效果下降,钓鱼人出现空闲期。同时,在窝子钓获不佳时,也可以及时的替补,给窝子一定的休息时间,用以休养生息。

二、不同水域打窝的技巧

窝子的目的在于诱鱼和留鱼。量多不留鱼,量少难诱鱼;而饵料的选择和状态在不同的水域和鱼情下都不一样,钓友要合理运用。

大水面和小水面:在大水面垂钓时,水面范围大,鱼类分散、密度低,需要的诱鱼范围广,打窝时采用大饵量与广布点策略,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聚集来密度足够高的鱼群。与之相反,小水面时,饵料扩散面积占水域面积比例大,需要采用少量饵料打窝,集中频繁补窝策略,将诱惑而来的鱼类留在窝子内。

野钓:野钓时,鱼类密度低,水域环境复杂,适合打重饵,提升饵料的味型浓郁效果,从而扩大诱鱼效果。同时,由于野钓环境下,鱼类品种复杂,饵料要有较高的针对性,钓大鱼要有大颗粒饵,钓小鱼用小颗粒饵和粉状饵结合效果好。小饵团、高频续窝更合适。

肥水和瘦水垂钓:肥水钓时,诱饵味型要重,比重要轻重结合,在水中下落雾化的状态要自然,这样对鱼的吸引力就大。不过打窝的动作要轻,不然容易惊鱼。瘦水的鱼,水质普遍较清澈。用一些轻比重的饵料在水中呈现一定的雾化状态,对水下的鱼儿诱惑力较大,加一些酒米,饵料味道的穿透力和扩散性都比较强,诱鱼效果更好。在瘦水打窝第一次用量要稍微多一点,这样可以延迟续窝时间,在瘦水中造成的影响较少,对鱼的干扰就小,不容易惊鱼。

静水和流水垂钓:流水钓时,采用颗粒粗饵垂钓,争取在水中有更长的续航能力。静水钓时,要有一定的精细饵料,好在水中呈现一定的状态,打窝的动作轻一点,对水下鱼儿的影响小,就不容易惊鱼。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不同季节的季节性特点,以及天气特色,气温高低等,酌情释放窝料。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6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1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2建站天数